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通信:看好中国制造2025投资机会 荐20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5-22 13:45:4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事件: 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强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提出,围绕九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完善八方面战略支撑与保障,通过“三步走”,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

  国务院发文加快宽带网络建设:三年内投资不低于11300亿

  5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建设。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2015年底,建成4G基站超过130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地区网络深度覆盖,4G用户超过3亿户。2017年底,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农村,移动宽带人口普及率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简评

  《中国制造2025》发布: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制造业结构调整等,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 在“云、管、端”战略下:通信行业作为“信息产业高速公路”,随着“宽带中国”战略提出,运营商“降费提速”大方向明确,三年内相关投资不低于11300亿元,高速智能“管道”将为工业4.0及互联网+提供更高效的通路。另外,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已经开始向工业、制造业等传统领域延伸。“互联网+”将推动新的工业体系的形成,工业4.0将成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投资方面,“网络化”、“智能化”、“自动化”为关键词。细分领域我们看好:云服务(云安全、云存储、大数据-IDC、CDN、APM);位置服务(物联网、车联网、北斗+);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O2O等。 具体到上市公司,主要看好:北斗板块(海格通信、中国卫星、振芯科技);宽带中国概念(光环新网、鹏博士、中兴通讯);车联网板块(盛路通信、荣之联、四维图新)。

  云:云服务将成为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智能制造)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数据存储和云化将带来IDC(IaaS)服务需求的爆发;而数据平台、运营将带来PaaS服务的需求,用数据来了解生产、进而精细管理为主要路径;最终,SaaS服务将进一步带来数据消费的价值,解决传统生产中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甚至带来由需求驱动供给的改变。另外,云安全也是数据保护和网络保护的战略资源。A股相关公司包括:光环新网、鹏博士、网速科技、用友软件、东土科技等。

  管:在高速信息网络建设的过程中,无线网络和宽带将进一步提升信息流转效率,间接促进互联网+发展;另外,自主可控的北斗产业将提供位置导航服务的管道,促进北斗+的发展。北斗和4G领域今年都有明确的政策和产业催化剂。

  4G网络建设:主要是运营商大规模资本开支建设。5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建设,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2015年底,建成4G基站超过130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地区网络深度覆盖,4G用户超过3亿户。2017年底,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农村,移动宽带人口普及率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今年是运营商4G建设的大年,(TD-LTE技术包含大量中国的专利,由中国主导,同时得到了广泛国际支持,成为了国际标准)。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公司也是业绩大年。4G时代中兴、华为等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明显上升。网络与信息安全日趋重要,政企等大B服务领域国产自主可控将得到更多强调。A股相关公司主要包括: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

  北斗方面:我们认为有三点值得重视:(1)未来北斗将实现全球覆盖,而2015年为走向全球的元年。从南美到北极,从阿根廷到瑞典,北斗地面跟踪站相继建成,中国卫星产业开启全球化模式。此外,2015年中国计划发射4颗北斗三期试验卫星,对全球导航系统中的新技术进行验证;(2)国内精度进一步提升,达到2.5米,超过GPS。随着北斗精度的提升,导航装备升级,国防应用及民用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3)北斗兼容GPS模组价格已显著下降,民用大规模推广的条件已经具备,北斗+互联网服务将具有更大空间和想象力。我们继续强调北斗为2015年投资主线,建议重点布局。具体到上市公司,我们持续重点推荐北斗“A+B”组合:【海格通信】及【振芯科技】,以及卫星第一股【中国卫星】;同时建议关注【中海达】【华力创通】【合众思壮】【北斗星通】等。

  端:中国制造2025还有一些与通信领域相关的关键词,比如“互联网+”、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智能制造等。这几年恰恰是端的爆发带来了互联网产业盛宴。实际上市场较热的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在线教育等等,都是互联网与第三产业或服务业的结合。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当中,在端的部分,目前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在线教育、智能医疗、大视频、车联网、位置服务。其中车联网(位置服务)和云服务(大数据)是我们下一阶段最为看好的板块。

  位置服务及车联网领域:未来5年,我国将建成由5颗地球静止轨道和30颗地球非静止轨道卫星组网而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实现全球区域覆盖,并且国内精度达到2.5米。北斗卫星与数据挖掘、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相融合,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按照2007年测算,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达到4000亿规模,现在来看整体规模大概率会超过4000亿元。消费产品(终端、手机、RTK高精度)的潜力巨大,北斗产品在不断提升。我们预计,2015年,北斗国防应用市场延续翻倍增长势头,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延续爆发式增长北斗行业及民用市场的启动,卫星导航市场盛宴将现,相关公司估值空间有望全面打开。位置服务相关上市公司参见北斗投资标的,车联网板块,重点关注盛路通信、荣之联和四维图新。(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