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三主线布局8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5-27 08:45: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自下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本次调整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23%降低至7%—10%,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至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至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至2%。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几年,海外消费、代购、海淘、跨境电商等市场交易火爆,但国内高端消费市场比较冷清,而国内税负相较国外税负高是代购盛行的重要因素,此次关税下调幅度较大,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一次,出口关税的降低有利于促进消费购买力的回流,有助于提升相关商品国内消费规模,对于缓解经济下行也有一定帮助,未来不排除国内消费者需求较大的如手表、首饰、箱包等也纳入降税范畴。

  那么,关税下调对哪些上市公司是直接利好呢?国信证券表示,可从以下三大主线挖掘相关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第一,关税下调将促进海外商品资源的流入,海外布局领先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包括永辉超市、苏宁云商、重庆百货、海宁皮城、朗姿股份、森马服饰等;第二,综合竞争实力突出的跨境电商平台,包括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聚美极速免税店等;第三,受益化妆品消费税调整,短期利润弹性大的上海家化、青岛金王。

  从上述8只受益股市场表现来看,朗姿股份(135.35%)、苏宁云商(67.69%)、青岛金王(42.08%)、重庆百货(22.77%)和海宁皮城(16.31%)表现突出,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其中苏宁云商昨日更是以涨停价报收,尽显强势。

  业绩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在上述8只受益股中,截至昨日,有5只披露了中报预告,其中3只预喜,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青岛金王(100.00%)、森马服饰(30.00%)和海宁皮城(15.00%)。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资本市场一大投资亮点,各大机构纷纷看好国企改革2015年机会,那么受益关税下调的商贸零售板块国企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呢?对此,国信证券也表示,基于不同省市国企改革政策以及商贸零售国资企业改革的进展情况,2015年商贸零售板块国企改革可重点关注上海、江苏、安徽、湖北等区域。建议重点关注:1.上海:百联股份、兰生股份、老凤祥,2.江苏:江苏舜天;3.安徽:合肥百货,4.湖北:武汉中商。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