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军工机械:智能制造是升级核心 荐17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5-26 13:15:1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核心观点:

  国防军工:《中国制造2025》出台,建议关注军工三类投资机会。军民融合将成贯穿全年主题。重点推荐中海达、常发股份、积成电子、金信诺、银河电子。航天航空装备值得重点关注。文中重点提及了航空的大型飞机、直升机、干支线飞机、无人机和通用飞机等的发展,特别强调了发动机产业的发展方向,推荐关注中航动力、成发科技;在航空整机领域,推荐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在航天装备方面,文中重点提及加强卫星遥感、通信、导航等空间信息服务能力,我们推荐关注中国卫星,中海达、海格通信等。海工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将成发展重心。文中提及未来将重点发展海工装备及液化天然气船等高技术船舶。考虑到目前两船资产整合预期持续升温,我们看好广船国际,建议关注中国重工、中国船舶。

  能源设备:核能行业协会称内陆核电正在加紧研究论证。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前主任张华祝5月18日下午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七十二期“新闻茶座”上表示,为了推动内陆核电建设,核能行业协会正在加紧研究论证内陆核电的安全等有关问题。张华祝强调,内陆核电的发展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公众的认识问题。美国61.5%的核电站、法国69%的核电站都建在内陆,内陆核电对环境安全的影响是可接受的。5月13日晚证监会公告,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审核获通过,A股迎来首家纯正核电运营巨头。中国核电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股数不超过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公司发行完成后总股本将变为155.65亿股。募资规模仅次于2010年7月15日上市的农业银行。A股2015年将迎来首家核电纯运营巨头,中核电力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预计未来四年装机总量翻倍。公司2014年控股核电站发电量为527.66亿千瓦时,占全国核电总发电量的40%,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公司控股投运核电装机容量为977.3万千瓦,拥有在建机组容量931.15万千瓦,其中在建核电机组929.2万千瓦,计划自2015年起陆续投产(福清1期2号和昌江1号预计2015年投运总装机173万千瓦、福清二期3号和昌江2号预计2016年投运总装机173万千瓦、福清2期4号和三门1号2号机组预计2017年投运总装机358万千瓦、田湾3号4号机组预计2018年投运总装机225.2万千瓦)。核电行业五大催化剂正在验证过程中,五月重点关注核电十三五规划以及内陆核电政策。申万观点:我们重申关注后续五大行业催化剂,首推丹甫股份。继续关注后续五大要点:(1)核电十三五规划预计2015年5月左右出台;(2)内陆核电十三五是否放开(概率较大);(3)中核电力和中国核建2015年A股上市进程;(4)核电新开工项目(华龙一号已正式开工);(5)海外出口;投资标的:我们首推002366丹甫股份,建议重点关注浙富控股(控股子公司四川华都目前已签订出口及福清5,6号机组合计超5亿元控制棒及驱动机构订单,有望充分受益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部铺开),其他推荐久立特材、应流股份、上海电气、南风股份等。节能设备重点关注:天壕节能、隆华节能、开山股份。

  轨道交通:中国制造2025力推十大重点领域突破发展之一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发改委三天批复4500亿铁路交通投资。文件要求加快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应用,重点突破体系化安全保障、节能环保、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技术,研制先进可靠适用的产品和轻量化、模块化、谱系化产品。研发新一代绿色智能、高速重载轨道交通装备系统,围绕系统全寿命周期,向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建立世界领先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体系。铁总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21亿元,同比增长22%。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再次集中批复了一批铁路交通项目(发改委印发南京、南昌和呼和浩特三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金额达2152亿元,加上18日批复的铁路交通投资项目,已有超4500亿元的铁路交通投资获批。我们认为,看好铁路设备板块的核心观点未变,但要注意暴涨后的市场风险。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海外市场开拓构成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铁路设备行业投资机会两大推动力。对内,铁路是经济稳增长的主要抓手,2014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已达8088亿元,随着2014年10月份以来发改委密集批复的近万亿铁路建设项目,我们认为2015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维持高位,且“十三五”期间年均投资额将超7000亿元,规划近2万公里的城际铁路建设将成为重点。对外,按照各国高速铁路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世界高速铁路总里程将超过5万km,未来7年内的新增里程将达到3万km以上,带来高铁直接投资将超过1.1万亿美元。中国高铁的竞争优势体现在丰富项目运营经验(全球50%/高寒、复杂地形等)、较低的建设和运营成本(国际三分之一)、不同运营速度与技术车辆型号齐全(高铁200-380KM/h),但目前南北车海外业务收入占比均不超过10%,未来提升空间巨大。看好铁路设备板块整体投资机会,尤其受益“走出去”及核心部件国产化的公司:首推“两大”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两小”永贵电器和鼎汉技术,建议关注利源精制、北方创业、晋亿实业、晋西车轴等。

  智能装备:《中国制造2025》正式发布,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制造业升级。《中国制造2025》一个核心:智能制造,即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主题是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中心是提质增效;主线是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主攻方向是推进智能制造,目标是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对重大技术装备的需求。三步走实施路径,新增量化指标。第一个十年两大目标:打造优势产业从3.0向4.0升级,提升弱势产业从2.0向3.0过渡。从量化指标变化幅度来看,对两化融合包括宽带基础设施和工业自动化最重视,专利和绿色制造也放在重要地位。从工业4.0的角度来看,我们继续看好三类投资机会:第一类,制造业触网,从制造商转型服务供应商的模式创新先锋,继续看好机器人、上海机电、慈星股份、科远股份;第二类,智能制造国产化和重点领域投资带来的市场空间打开,重点看好东土科技;第三类,看好3.0标的向4.0业务的不断拓展,建议关注科大智能、佳士科技、瑞凌股份、东方精工。

  本周是申万机械组合第五期第十二周,推荐中直股份、积成电子、中海达、四川九洲、中船防务、常发股份和申万机械设备投资组合:鼎汉技术、丹甫股份、开山股份、隆华节能、机器人、上海机电、蓝英装备、天壕节能、瑞凌股份、东方精工、科大智能。(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