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水利工程建设板块迎利好 7股潜力无限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5-25 13:17: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A股上市公司中,大禹节水、钱江水利、葛洲坝、亚盛集团、新界泵业、安徽水利、利欧股份等7股有望迎来利好。

  【相关背景】三部委印发水利工程建设运营PPP试点方案

  【个股解析】水利板块7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三部委印发水利工程建设运营PPP试点方案

  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等三部门5月25日印发《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投资支持力度、创新项目产品定价机制等试点支持政策。

  方案明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对于试点项目,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开辟绿色通道 , 加强对项目投资经营主体编制报批的前期工作文件, 特别是重大问题论证 、 征地移民 、 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协调指导 , 帮助投资经营主体尽快完成前期工作文件编报, 优先审查审批,提高工作效率 . 对尚未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试点项目, 应在可研报告中明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工程建设运营的总体考虑和基本方式,提出项目法人组建方案。

  加大项目投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现有中央投资及相关资金渠道,加大对试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并优先安排年度投资计划. 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为试点项目提供融资 、 保险等金融服务 .

  创新项目产品定价机制。社会资本参与的重大水利工程的供水价格原则上由市场形成,供用水双方应协商确定供水价格及调整程序和方式,推动落实供用水协议,作为项目可行性研究的重要内容。

  方案指出,第一批试点的12个项目中,对于已基本明确投资者的项目 , 应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运营进程,尽快形成示范效应;对于尚未确定投资者的项目,应创造条件进一步落实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及营运。 试点主要内容包括:

  探索建立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 , 鼓励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 、 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总结不同类型项目适宜的投融资模式。

  探索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 、竞争性磋商等方式,公平公正公开选择投资经营主体,积极引入信誉好 、 有实力、管理能力强的投资主体参与试点项目建设运营。

  探索完善政府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投资 、 产品定价 、 财政补贴 、 金融支持等政策 , 为投资者获得合理回报积极创造条件。

  探索政府加强对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服务和监管的方式方法, 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 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

  探索社会资本退出机制。政府与投资经营主体签订协议时 , 要考虑社会资本退出的应对措施,确保水利工程的顺利实施和安全运行,维护社会资本的合法权益。

  日前,按照《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发改农经〔2015〕488号)有关要求,经研究,确定黑龙江奋斗水库、浙江舟山大陆引水三期、安徽江巷水库、福建上白石水库、广东韩江高陂水利枢纽、湖南莽山水库(已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招标方式确定项目法人)、重庆观景口水库、四川李家岩水库、四川大桥水库灌区二期、贵州马岭水利枢纽、甘肃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为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项目。(来源:证券时报网)

  水利板块7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