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企改革大幕拉开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06-08 13:26: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上周A股主要指数创年内新高的历程,就是一个“心跳回忆”的过程。下半周市场波动明显加大,周四再现“过山车”行情,此后周五A股重新站上5000点大关,中小板、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A股交易账户数突破5000万户。

  大涨后市场波动预期加大,中小板创业板估值压力处历史高位上行空间有限,尤其是监管层对于“两融”业务的态度需要警惕。6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为促进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发展,正在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及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修订,条件成熟时将按程序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一旦券商两融业务规则出台,对A股的抽血效应明显,A股可能在去杠杆过程中遭遇资金面压力。

  本周的另一重心是5月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其中前两个交易日是重磅数据日。周一5月进出口数据公布,周二5月CPI/PPI均出炉。而周三,纽约明晟(MSCI)公司将公布是否计划在未来的一年中将中国大陆股市列入其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也将对市场信心构成重要影响。

  此外,本周新一批IPO批文将发。自中国核电冻结资金合计1.69万亿元创下去年IPO重启以来单只新股冻结资金纪录后,业内人士预计本周A股另一巨无霸国泰君安将获得批文。此次融资金额或将达300亿元,成为5年来两市最大IPO,或将对资金面构成影响。

  总体来看,沪指冲上5000点后短线将延续强势,不过上升过程中伴随剧烈振荡将成为市场常态。投资者可布局政策受益的一些题材个股,切勿盲目追高。

  题材1: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随时可能出台,公布时间点可能就是在6月,国企改革主题即将迎来催化剂。

  6月2日,国资委发布 《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央企要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加大资本运作力度。6月5日,召开的中央深改小组会议通过了 《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以及《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一系列配套政策的推出将在今年下半年为国企改革主题带来持续性利好。

  点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推出将渐行渐近,未来配套文件也有望逐步落地,政策支持下国企改革进程将加速,市场近期对国企改革的关注度也在上升。国企改革将是驱动6月蓝筹阶段性行情的最大主题,5000点之后国企改革概念也将成未来A股市场确定性最高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国企改革中想象空间最大的是特大型央企集团的合并。分析认为重点可关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投资公司试点的上市标的及推进进度较快的地方国有企业。如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中冶、五矿发展、东风汽车与一汽轿车以及锌业股份。

  题材2:铁路基建

  “一带一路”战略贯通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部分区域,覆盖60多个国家和44亿人口,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普遍处于上升期,对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有着迫切的需求。

  “一带一路”作为中长期国家发展战略,覆盖基础建设、交通运输、高端装备、电力通讯、资源开发等五大相关产业。在国务院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十三五”期间铁路完成4万亿元投资极有可能,这显示了未来几年以高铁为代表的我国基建投资增速将有所加快,有利于相关公司业绩增厚。

  据悉,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总投资2.8万亿元。而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2.8万亿元仅是目前初拟数字,最终投资额极有可能超过该预算。在国务院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十三五”期间铁路完成4万亿元投资仍极有可能,这显示了未来几年以高铁为代表的我国基建投资增速将有所加快,有利于相关公司业绩增厚。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6月8日开市起复牌。根据停牌前价格计算,中国中车市值约为7273.87亿元,超过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等世界机车制造龙头企业,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轨道制造业“巨无霸”。被市场喻为“中国神车”。同属国务院国资委下的两家公司合并将直接提升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跨国经营、全球领先的大型综合性产业集团。铁路基建板块迎布局良机,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点评:

  自去年12月31日发布重组预案以来,随着大盘持续走牛以及“一带一路”概念的持续发酵,中国南车股价继续飞涨,最高涨至39.47元,涨幅近6倍。目前大盘振荡加剧,复牌后上涨因素已消失,除非出现重大利好,否则中国中车股价上涨幅度有限,投资者切勿追高。不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铁路基建股再度被资金重点关注,有研报称可重点关注铁路施工及材料供应商: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铁建、隧道股份。铁路运输企业:铁龙物流、大秦铁路、广深铁路等。

  题材3:券商

  5月以来A股呈现振荡上行的态势,两市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并一度突破两万亿大关。5月29日早盘大幅跳水时,多家券商甚至因为交易量过大而出现系统瘫痪的情况。

  20家上市券商披露5月份经营数据,5月共实现净利158亿元。同比来看,17家上市券商5月净利润同比大增593%,前5个月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26%,环比数据来看,20家券商5月净利润环比下降5.2%。前5月累计净利润增速前三名分别是光大、西部、太平洋,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76%、925%和628%。

  与业绩相反的是二级市场上券商板块的滞涨,主要源于市场对降杠杆预期下的压制因素,核心之一即为股市降杠杆下的两融业务。两融业务管理办法修订落地后,市场将逐步形成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预期,解除估值压制因素,对券商板块表现形成重要催化。

  点评:

  近3个月券商板块整体跑输大盘,涨幅排名垫底。而随着管理层多次“禁伞”政策、加速IPO发行以及券商控制两融杠杆等措施的出台,板块利空因素逐渐消减。在今年券商业绩高增长基本定局的情况下,券商板块或迎报复性反弹。个股方面,互联网+券商标的的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和锦龙股份以及具有估值优势的中信证券值得投资者关注。

  时间 2015-06-08 星期一

  财经事件中国中车复牌

  2015年中国(上海)国际铸造展览会

  2015高工LED产业高峰论坛2015国际风机产业博览会

  首届中东欧博览会

  影响板块铁路基建、风电板块

  个股推荐联创光电、三安光电、方大集团、厦门信达、申能股份、申华控股、沃尔核材、泰胜风能

  时间 2015-06-09 星期二

  财经事件

  中国特种设备展览会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影响板块专用设备

  个股推荐广日股份、康力电梯、博林特、上海机电

  时间 2015-06-10 星期三

  财经事件

  MSCI将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指数

  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暨海峡两岸医院信息化论坛

  中国国际海洋工程与油气技术展览会

  亚太新能源汽车国际峰会

  影响板块智能医疗

  个股推荐恒生电子、朗玛信息、华平股份、卫宁软件、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海油服、中信海直

  时间 2015-06-11 星期四

  财经事件

  第四届中国锂电池电解液研讨会

  2015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

  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

  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

  影响板块动力/锂电池、物联网、房地产开发

  个股推荐动力源、杉杉股份、天齐锂业、南洋科技、新大陆、启明星辰、中瑞思创、皖通科技

  时间 2015-06-12 星期五

  财经事件

  北京临床检验仪器展、诊断、生化试剂展览会

  影响板块生物医药

  个股推荐长春高新、达安基因、华兰生物、通化东宝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