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林改大幕将拉开 七只概念股将获利(名单)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6-10 08:56:4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林改大幕将拉开 林业股获价值重估

  在6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指出,要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和国有林区改革,国有林业改革已拉开序幕,正在稳步推进。全国有4883个国有林场,国有林区有5大森工企业,分析人士指出,我国是世界上森林资源最短缺的国家之一,森林覆盖率低,人均占有量少,行业具有稀缺性特征,林业资源的价值将越来越被市场所重视和发现,林业资源整合给投资带来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林区改革料加快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介绍生态建设与自然保护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张建龙介绍下一步生态建设与自然保护工作的几项任务,其中林业改革被重点提及。

  林业改革过去远远落后于其他部门,这是由林业的特点造成的。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林业随着农村家庭承包制改革也搞了一次改革,但不成功,导致乱砍滥伐,后来停止了,一二十年没有动。

  过去说“林业是计划经济的最后一道堡垒”。进入新世纪以来,从2003年开始,特别是200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通过5年的时间把27亿多亩集体林全部通过家庭承包方式落实到农户,由林农自己经营;集体林的10万亿资产,通过家庭承包的形式给了老百姓,由此调动了农民发展林业的积极性。发放1亿本林权证,受益的农户有四五亿。这项改革已经初步完成,后续是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把集体林地给了农民只是给了生产资料,明晰了产权,但是如果没有后续的配套政策,林业仍然很难发展。

  实际上只有解决了机制问题,加上配套政策扶持,才能调动积极性,才有动力。所以,现在大量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到林业。另外,通过有序流转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林业一家一户明晰产权,还要有经营主体发挥规模效应。现在,又在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和国有林区改革,今年2月份中央下发文件,部署这项改革。全国有4883个国有林场,国有林区有5大森工企业,国有林业改革已拉开序幕,正在稳步推进。

  林业股获价值重估

  我国是世界上森林资源最短缺的国家之一,森林覆盖率低,人均占有量少。由于我国森林资源总量不足和木材等林产品需求量的快速增长,加上天然林停伐和调减木材产量,我国木材供需矛盾比较突出,进口依赖度较大。

  根据林业行业特性,林业类企业的价值更多体现在森林资源蓄积量及其变化以及企业的产业链生产加工一体化程度。林木种植业企业通过养林即森林生长增值获益,其盈利模式主要重在林木数量的增多,取决于拥有稀缺林木资源的数量程度。随着林业资源在生态领域不断得到的重视,上市公司效益的转好,不断增加优质林业类龙头企业的上市,林业板块的价值被逐渐挖掘。

  从目前来看,林业资源具有稀缺性,企业如果拥有了稀缺林业资源,就会在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处于有利的地位,而通过资源整合来增加自己的优势是林业类企业的主要方式。随着林业原料的供应越来越紧,林业资源的价值将会不断提升,拥有林业资源的上市公司价值将得到重新评估。林木的生长周期太长,比如最快速生的桉树也得5年,杨树9年,松树15年,快速见效的办法还是那些能够成功收购或合作到成熟林,开发完再找下一个成熟林运作的企业。通过转让森林资源有利于森林资源规模化发展和可持续经营,通过集聚来实现林业资源的整合,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证券报)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