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三大污染防治战打响 环保板块8只个股围猎全攻略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6-09 13:44: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近期国家政策方面也频频出手扶持,PPP项目不断落地,更点燃环保行业投资热情,环保业发展迎来最好时光。

  三大污染防治战打响 环保设备飨盛宴

  6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以“新常态·新机遇”为主题,为“水、气、土”三大重要领域提供黄金机遇。除展会之外,近期国家政策方面也频频出手扶持,PPP项目不断落地,更点燃环保行业投资热情,环保业发展迎来最好时光。

  国际环保展点燃市场热情 三大污染防治战打响

  由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住建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六部门联合举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2015)今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今年的展会以“新常态·新机遇”为主题,以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境保护目标及污染防治重点需求为主线,以为打好“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战役提供产业支撑为目的,集中展示一批重点环保技术和装备。

  本次展会针对“水、气、土”三大重要的环保机遇进行展开,“气”投资机会包括超低排放、VOC、清洁煤、秸秆焚烧等领域,“水”投资机会在工业园区废水第三方治理、市政污水提标改造及再生水利用等、农村污水治理以及节水等,“土”投资机会集中在示范项目的土壤污染修复;此外大气、水、土壤污染监测将得到国家大力支持,其监测数据能够为环境税、排污权交易等经济杠杆奠定坚实基础。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在环境质量目标大背景下,全社会投入环保积极性都将提升,环保产业也将迎来大环保集团时代的新格局。强烈看好新格局下环保行业在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各细分领域中踏实经营、技术先进、管理精良,未来有大环保集团平台潜质的优秀企业。如水处理行业中的碧水源、博世科,大气治理行业中的国电清新、龙净环保,生活垃圾处理行业中的桑德环境、瀚蓝环境、维尔利,土壤修复领域的高能环境,危废处理中的东江环保。

  多个PPP项目落地 政策扶持不断加码

  在6月初的生态文明建设会上获悉,今年十三五规划中也会提出生态文明的建设目标,可见环保关注度大幅提升。除此之外,今年国家PPP项目和各地PPP项目中也大量涉及环保类项目,环保建设望掀起新一轮热潮。

  5月25日发改委上线的PPP项目库中,环保类PPP项目数量最多,总计能达到370个,数量上占比达到35%。但总投资额在1700亿元左右,仅占项目库总投资额的8.5%。环保PPP项目中水务PPP项目数量居首,且多为新增项目,而流域管理项目数量不多但投资规模较大。

  据梳理,5月25日发改委上线的PPP项目库中,数量最多的为环保类PPP项目,总计能达到370个,数量上占比达到35%。但数量最多的环保类PPP项目,总投资额在1700亿元左右,仅占项目库总投资额的8.5%。

  环保类PPP项目中,水务类项目,如污水处理、再生水、自来水等项目最多。诸如水务、垃圾处理等项目的单个项目投资额度相对较小,项目平均投资额度在3亿元左右,还有大量千万规模的小项目。

  除国家支持方面,各地PPP项目快速释放,环保项目总量近2000亿。近期河北、陕西等多地公布PPP项目,首批项目投资总额分别达到1330、1536亿元,涉及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五个领域。截至5月底,统计到全国34个省市中已有22个省份公布PPP项目推介计划,估算投资总额超过3万亿,其中涉及环保项目321个,投资总额达1895.84亿元。

  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2014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政策推广PPP 模式,力度空前。进入2015年,国家对于PPP 的重视度也在持续提高,频繁出台政策规范PPP 发展,各地的PPP 项目也在密集发布。作为PPP 模式推广的重点领域,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投资高潮。(来源:中国证券网)

  环保行业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碧水源14年报点评:ppp模式推广,业绩增长有望提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秀瑜 日期:2015-05-04

  事件:碧水源公布的2014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9亿元,同比增长10.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亿元,同比增长15.27%,实现EPS为0.88元,低于预期。

  公司预告,2015年1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84.3万元-2021.34万元,同比增长10%-18%。

  点评:2014年业绩增速放缓。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8%,增速下滑,原因在于一些项目的进度放缓以及工程业务减少。净利润增速快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是公司的高毛利率核心业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增长较快,而低毛利率市政工程业务减少导致整体毛利率有所上升所致。

  在手订单充裕。公司拟定增募资约79亿元用于建设多个污水处理项目,包括4个BT项目、4个BOT项目、2个EPC+TOT项目、25个EPC项目及设立PPP合资公司,合计投资总额达到约98亿元,相当于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2.84倍。表明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支撑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借势PPP模式提升水处理市场份额。14年我国推出基础设施行业投融资PPP模式政策,水务行业在未来几年中将向PPP模式方向发展,预计国内水务行业有几万亿的市场。公司是我国开展PPP模式最早的公司之一,具备先发优势,目前已拥有二十多家PPP模式合资公司。近年来外埠地区的收入增长快速,2014年收入占比已过半。公司将延续混合所有制及PPP模式,进军更多区域的水务市场。

  膜产品规模化生产,有助于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竞争力。公司是污水处理膜技术领军企业,增强型及中衬型PVDF中空纤维微滤膜和中空纤维超滤膜的年产能稳定在400万平米和200万平米,低压反渗透DF膜的年产能达到100万平米,形成了产品的系列化与规模化,成为目前全球少数的能生产全系列产品的膜公司之一,产品成本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再生水厂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将推动公司膜产品应用。“水十条”正式出台,预计将带动近5万亿资金进行水污染治理。公司地下式MBR再生水厂成为国内许多城市再生水厂的发展趋势。2015年起实施自来水新国标,优先升级改造落后设施。公司将MBR+DF技术用于实现污水变成地表水II类或III类水的高品质资源化,将成为未来又一潜在的增长引擎。目前膜技术在整个水处理行业占比不到10%,增长市场空间大。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的评级。国家鼓励PPP 模式推广和水十条政策落地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公司的潜在市场空间仍广阔,业绩增长有望提速。调整公司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1.31 元、1.74 元,对应PE 分别为36 倍、27 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成长股系统风险,项目拓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府支付缓慢致现金流紧张。

  个股点评:

  晨鸣纸业:造纸触底,金融起航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知 日期:2015-05-05

  近期重要公告:4月28日,公司公告2015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4.57亿元,同比增长9.28%;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6亿元和0.48亿元,同比增长18.29%和197.42%。

  4月2日,公司公告拟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0万元参股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认购上海中能新增注册资本30%的股份,进行资本市场投资。

  同日公告,公司拟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与珠海启辰星投资咨询企业、深圳前海南山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及张广全合作发起设立珠海德辰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企业。

  3月27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晨鸣(香港)拟用自有资金对融资租赁公司进行分期增资人民币50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0.72亿元变更为90.72亿元。

  点评观点:

  晨鸣纸业为“林浆纸”一体化的造纸行业龙头企业,是寿光市国资委控股的唯一上市平台,在造纸主业经历了长期低迷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2014年开始积极涉足金融行业。今年,公司业务转型已初见成效,搭建了融资租赁、财务公司和互联网+金融等一体化金融平台,现已形成以造纸主业、金融为重要业务的格局。

  融资租赁业务大举增资,预计今年将大幅增厚业绩。晨鸣融资租赁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经过多次增资,目前注册资本达90.72亿元,位居外资融资租赁全国第一,也是全国造纸行业首家融资租赁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对象为造纸行业上下游企业、政府融资平台如医院学校等、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成长性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融资租赁公司运营当年即产出净利润0.84亿元,今年随着注册资本的大幅增加业务不断扩大,预期融资租赁公司的利润贡献占比将过半甚至更高。

  参股形式搭建综合金融平台,全面助力公司转型。(1)新三板投资基金:公司参股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33.33%股份,通过投资新三板,公司将提高资本运作能力,并可预期较高收益。(2)资本市场投资:公司参股上海中能,上海中能在2014年成功转型进入资本市场,并成功投资多家上市公司,此次参股持有其30%股份,根据双方投资协议,上海中能承诺保障晨鸣纸业每年投资净利0.33亿元,相当于投入资金年回报率11%以上。(3)互联网+金融:公司通过融资租赁公司认购上海利得新增注册资本3%的股份,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上海利得产业主要划分为财富管理、基金销售(互联网金融)和资产管理三大块,公司的营业收入近两年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盈利能力保持在较高水平。

  造纸主业触底向好,积极优化产品结构销售渠道。造纸行业经历五年低迷,基本面将逐步向好。淘汰落后产能和日趋严格的环保政策迫使部分中小企业退出市场外,长年亏损也迫使大量造纸企业放弃主业,挤出效应长期来看有利于龙头企业提高市占率,进一步发挥规模效应。此外,“林浆纸”一体化以及电力物流等多元化经营使公司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今年公司加强海外渠道的管理,国内积极开展O2O业务,也将促进销售。公司海外销售额约占公司销售总额的14%,4月公司公告拟将海外全资子公司香港晨鸣、德国晨鸣、日本晨鸣以及美国晨鸣的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销售有限公司。在电商方面,公司的静电纸产品已入驻苏宁易购、科力普和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生活用纸品牌“星之恋”生活用纸近期设立天猫旗舰店,标志着公司产品由单一的线下销售向O2O销售迈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造纸业龙头将受益于造纸行业好转,同时公司积极转型金融已见成效,有望在今年迎来业绩拐点。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42、0.56、0.71元,公司15年合理估值30倍,对应目标价12.6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纸业绩大幅下滑,金融业务开展低于预期。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