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金融混业改革方案或6月落地 银行股井喷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6-08 13:54: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金融混业改革方案或6月落地 银行股将站上风口

  市场预期的周末降准落空。不过分析认为,5月CPI增速可能从4月的1.5%回落至1.4%至1.3%,这将是CPI增幅年内的首度回落,近期降准降息仍可期。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加上银行混改方案、金融混业改革方案可能在6月份落地,银行股将站上风口。

  CPI或现年内首降降准降息仍可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在明天公布。综合多家机构预测,5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可能从4月的1.5%回落至1.4%至1.3%,如果预测准确,这将是CPI增幅年内的首度回落。

  交通银行预测5月CPI同比增长1.4%。该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5月中、上旬猪肉价格环比显著回升,但蔬菜、蛋、鲜果价格环比显著下跌。预计食品价格环比将小幅下跌,影响CPI涨幅放缓。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也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国内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全年物价将低位运行,预计近两月CPI涨幅仍会维持在1.4%左右。

  瑞银证券、招商证券和华创证券等的预测更低至只有1.3%。瑞银证券认为,5月蔬菜价格下跌抵消了猪肉、水产品和水果价格的上涨,使得整体食品价格出现季节性回落。再加上去年基数较高,5月CPI同比增速可能回落至1.3%。

  分析认为,虽然市场预期的周末降准落空,但CPI或将出现年内首次下降说明当前我国面临的通缩压力仍然偏大,如果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数据都全线疲软的话,这将增加央行和政府进一步宽松的压力,近期仍有望迎来再次降准或降息。

  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研究部研究员赵钊亦表示,二季度开局经济未见起色,多项指标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剧。这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但仍不足以稳定经济增长,预计二季度央行将继续推出定向和全面降准等多种货币宽松政策。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由于4月各项经济数据仍旧不振,货币政策宽松亟待加码,预计6月会出现50基点降准。

  银行股将站上风口

  央行有可能再度降准,这对于本轮行情以来表现滞后的银行股是利好。而交通银行混改方案有望在本月获批,以及银行业改革的总纲领性文件也有望于6月出台,对银行股走强形成催化,银行股的表现值得期待。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全面降准和降息的公布,央行重新进入宽松货币政策通道;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降低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降低商业银行的存贷比,提高了银行的盈利水平。同时,在持续降息后,银行不良贷款的压力将持续减少。宽松货币政策继续,银行股将站上风口。

  “银行股利空基本释放完毕,货币政策宽松延续,债务置换、资产证券化加速银行风险释放出清,银行业混改、混业经营、业务分拆经营等系列金融改革重塑银行估值体系,继续看好银行股后续表现。”广发证券研报指出。

  平安证券表示,市场对经济见底预期的形成将使得银行板块存在表现机会。后续催化因子包括:1。银监会将在近期批复混业+分拆持牌经营的试点机构名单;2。更多银行跟进推出员工持股计划;3。高股息填权收益将带来吸引力;4。地方政府债务置换额度扩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交通银行混改方案已于近一两个月左右递交到国务院,有望近期得到批准。除了混改方案,金融混业改革方案也将在6月份落地。国金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马鲲鹏表示,银行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近期内实质性启动,作为国有银行混改的首家试点,交通银行会发挥先行先试的巨大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混改是银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一方面要让金融机构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多元化手段和措施有助于提高服务效率。另外,对银行自身来说,混改也对提高银行运营水平有帮助。(投资快报)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