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行业表现集体跑赢大盘 航空公司或迎来最旺暑运

来源:华股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02 09:01:1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多家券商指出,即将到来的暑期是航空业的传统旺季,由于出行需求持续增长,机票定价小幅上升,航空公司今年暑期的业绩很有可能会超过往年。

  盛夏将至,国内航空公司今年暑期的业绩,很可能也将刷新近年来的最高纪录。

  沪深大盘6月进入震荡期后,各只航空股的表现却相对稳定。在6月下旬的多次大盘暴跌中,三大国有航空东方航空(600115.SH)、南方航空(600029.SH)和中国国航(行情15.36 停牌,咨询)(601111.SH)连续逆市上涨。不仅如此,年初上市的春秋航空(601021.SH)至今仍然维持在120元/股以上,吉祥航空(603885.SH)在停牌增发前股价也已经逼近70元,即使是股价最低的海南航空(600221.SH)近期仍然处于其历史相对高位。

  缘何本土的航空股会如此受二级市场青睐?多家券商指出,即将到来的暑期是航空业的传统旺季,由于出行需求持续增长,机票定价小幅上升,航空公司今年暑期的业绩很有可能会超过往年。

  针对这一在业界颇具市场的看法,记者从东航、春秋、吉祥等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尽管各家订票量与往年相比保持平稳,但今年航空公司还是普遍增加了运力,尤其在国际航线上加大了投入,其运价也略有提升。

  此外,携程和去哪儿两大OTA也于近日向记者表示,国内海滨城市、西北西南旅游目的地以及东南亚、日本等旅游航线一如往年涨幅明显。其中,去哪儿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机票的搜索预订量整体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超过30%。

  本土航空佳绩可期?

  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多家券商便开始预热航空公司的暑期行情。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申银万国近期研报都纷纷指出,在市场波动较为频繁的时候,航空公司的暑期业绩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其股价表现也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分析师吴一凡就指出,统计过去10年的航空股价可以发现,7月~11月航空板块相对于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8.15%。

  出现这一逆市红盘情况的背景来自于暑期这一航空公司传统旺季的周期性。通常来说,暑期业绩基本可以决定航空公司全年的业绩。以本土三大航的财报来看,包含暑期在内的三季度营收时常可以占到其全年营收的一半。

  而今年各大航空股三季度业绩出现上述情况的可能性被指颇大。

  申银万国在相关研报中做出预测,今年三季度“国、东、南”三大航的盈利有望分别达到48.88亿、47.43亿和51.02亿,全都将创下新高。而国泰君安方面甚至预测,由于国内航线收入占比更高,南航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90亿元。

  事实上,航空股今年的整体涨幅已经超过大盘。招商证券分析师常涛在研报中指出,今年年初至6月下旬,沪深300涨幅仅有22.71%,但航空运输板块已经上涨了113.8%。不仅两大民营航空春秋、吉祥一上市就备受追捧,三大航今年股价也是持续上涨。

  对此,某上市航空公司市场部人士对记者分析称,今年航空公司表现优良的一大原因来自于油价维持低位,航空公司的变动成本明显降低。“往年因为油价高,有些航线到了暑期都不敢加班,但今年油价低,一些"加班飞"、"加量飞"的情况纷纷出现。”

  不仅如此,今年暑期运价提升对航空公司业绩也是利好。申银万国方面指出,今年旺季航空公司将充分利用政策,上调部分航线基础票价,这将提振航空公司业绩。而不止一家航空公司也对记者确认,其运价确实有所上升。

  去年底,民航局和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对于十年没有变过的政府指导价计算方式进行了调整。按照新的计算方式,国内航班大部分机票价格会出现上涨。

  “虽然折扣可能跟往年一样,但由于原价会出现小幅度上涨,因此今年暑期的机票价格整体上会略高于往年。”前述航空公司内部人士表示。

  订票高峰尚未到来

  除了成本降低、运价提升之外,出行需求居高不下被指也是今年暑期航空有望破纪录的原因之一。

  根据民航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全行业正班客座率达到82.8%,相比去年继续增长。其中,今年春运期间民航运送491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而这已被一些分析人士视为暑运的预演。

  同时,今年暑期运力虽在供应端有所增加,但并未明显超出往年。在6月26日民航局发布的国内夏秋季航线经营许可通告显示,今年夏秋季将增加1004个航班,这一数字与去年持平。

  一直以来,航空公司增加的航班多以季节性的旅游航班为主。吉祥航空方面就向记者表示,今年吉祥暑期的运力主要投放在西北、台湾、日本和泰国航线上。

  据记者从携程得悉,今年暑期前往东部沿海、西北、西南旅游城市的航线和往年一样已出现了价格上涨。而去哪儿方面则介绍,相比4、5月,暑期前往青岛、三亚、昆明、厦门等目的地行航班的搜索量已经翻番,同比去年搜索预定量超过了30%。

  而在国际航线上,各家航空公司暑期将有一批新航线开通。

  在韩国航线受到MERS疫情的影响下,吉祥航空增加了日本航线的运力,春秋航空则于近日连续开通了上海、呼和浩特、石家庄、合肥、哈尔滨至名古屋的航线,这也是其继大阪之后开始培养的全新日本航线枢纽。

  总体而言,今年暑期的航空市场开局较为平稳。综合吉祥、东航、携程和去哪儿等方面的说法,目前订票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甚至订票高峰还有所延后。

  东航内部人士向记者分析,今年由于放假较晚开学较迟,因此客流高峰有相对后移的倾向。而携程机票业务部门人士则补充称,订票高峰延迟与目前订票向手机端转移有关,“以往通告官网乘客一般会提前30天购票,但现在手机端订票可能只提前15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