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年内移动和宽带资费降三成 六股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07 08:00: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大盘震荡怎么办?史上最全补仓妙招盘点

  年内移动和宽带资费降三成

  国办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一个半月了,相关部门为加快我国宽带网络发展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提速降费又有哪些亮点?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了专题新闻发布会,回答了上述疑问。

  今年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网络创业就业人数将超千万

  “建设高速宽带网络、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一举多得,既有利于壮大信息消费、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又可以降低创业成本,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说,提速降费工作将为经济增长打造新引擎,为壮大信息消费形成新空间,为推动创新创业提供新动能。

  最新统计测算显示,在拉动投资方面,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比去年增长10%。未来两年的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并直接和间接拉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有关投资。在促进消费方面,2015年将带动智能手机、计算机、互联网电视等终端设备销售额超过1.6万亿元,其中4G终端手机销售量预计接近4亿部。在带动就业方面,今年全国网络创业就业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

  张峰说,截至2015年5月,我国光纤覆盖家庭规模达到3.35亿户,比三年前提高7倍;使用8兆及以上的宽带用户超过1亿户,是三年前的近6倍。移动宽带用户(3G/4G)超过6.4亿户。

  “虽然从自身发展纵向看,这些年确实有不小的进步,但是横向看,当前我国宽带发展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和社会经济发展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的差距。”张峰说,在提速降费指导意见发布以后,工信部全面部署、狠抓落实:一是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出台和发布提速降费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并加快实施。二是加快向民资开放电信市场,促进市场竞争。三是抓紧完善电信服务机制,加大对农村宽带建设的治理。四是联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方案,推动地方有效地解决宽带“入场难”问题,切实保障宽带建设通行权。

  固定宽带资费高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年底前移动、固定宽带平均资费降三成

  “提到我国宽带指标在国际上的排名,大家听到比较多的说法是排在80名之后,实际上这并不是简单的上网速率排名,而是我国信息通信发展水平的综合排名。”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解释说,这个排位包含的11个二级指标中有7个与移动宽带和互联网有关,3个与国家教育程度有关,1个是人均国际出入口带宽,其中“拉后腿”的指标有很多。“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我国很多与通信相关的指标都在不断改善。”闻库说。

  那么,我国电信资费在国际上究竟处于什么水平呢?闻库介绍说,按照绝对资费水平排名,在有统计的144个国家中,按从低到高排序,中国是第三十九名。这一水平不仅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和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也低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闻库补充说,世界平均水平是25美元,发展中国家是29美元,发达国家是18美元,中国是13美元。

  “在固定宽带资费领域,在有统计的165个国家中,按照绝对资费排名从低到高来排,中国在第七十九位,也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和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但高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闻库解释说,这项排名依据的是2013年的数据,当时,固定宽带资费世界平均水平为49.2美元,发展中国家是59.4美元,发达国家是26美元,中国的数据(北京采样数据)为18美元,但是按照世界银行购买力平价折算后为31.92美元。即便如此,我国仍处在中等偏下水平。

  “即便如此,我们离消费者的期望还有差距”。闻库坦言,我国电信运营企业在提高效率、运用新技术降低成本等方面还有一些空间。下一步,工信部将强化定期跟踪督察机制,督促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宽带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让广大消费者切实得到实惠。

  目前16城市试点宽带接入业务开放,移动转售业务明年全面开放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政策红利能不能释放,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宽带网络建设能不能到位,能不能为国民经济发展、转型、就业、创新提供有效支撑。”张峰表示,从目前来看,我国城市和农村之间的“信息鸿沟”有继续拉大的趋势。为此,在2013年国务院印发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形成支持农村和中西部宽带发展的长效机制”。

  张峰介绍说,目前,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细化具体落实的方案。今年年底,以“中央资金引导、地方协调支持、企业为主推进”为主要特征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将正式实施。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80%的行政村光纤到村,2020年全国98%的行政村通宽带网络,且具备12兆以上的接入能力。这将大幅度提升农村教育、医疗等公益机构宽带覆盖的水平。

  吸引民间资本进入电信市场,引入竞争机制,同样是降低资费的重要举措之一。张峰说,移动转售业务试点正在积极推进。目前,有26家民营企业已经向社会提供服务,累计用户已经超过750万户。今年1—5月,移动转售净增用户数占到行业净增总数的41%,发展势头非常好。此外,宽带接入市场对民间资本开放以来,工信部已经在8个省份给23家民营企业发放了试点业务批文。截至目前,民间资本在宽带领域的投资已超30亿元。

  张峰介绍说,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扩大开放,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目前有16个城市,今年年底将扩大到30个以上,试点民营企业希望能超过100家。与此同时,移动转售业务明年将全面开放。(人民日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