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入市即穿越牛熊 超跌次新股再发牛脾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7-22 07:59:5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有一种成长,叫刚入市就穿越牛熊。

  今年以来,登陆A股市场的新股、次新股达193只,其中不少公司未能尽情享受完新股上市的红利,股价便遭遇腰斩。从6月15日起市场剧震以来,各板块指数大幅下挫,在这期间,次新股指数跌幅达34.78%,超过上证指数30.73%的跌幅,逼近创业板指数36.04%的跌幅。

  不过,作为本轮股市维稳组合拳中的一大“杀器”,IPO暂缓或许能使次新股依靠稀缺性而再次带来中短线的投资机会。

  根据以往的经验,有分析人士建议,关注那些市值较小、主业想象空间较大、前期跌幅较大且反弹时力度较大的强势次新股。与此同时,在本轮新股存量发行思维的主导下,临近中报披露窗口,不少公司有望密集公布“高送转”消息,那些股价较高、想做大股本的新股、次新股或可借此增强股票流动性,为股价重新上攻做准备。此外,那些在本轮下跌行情中,为稳定股价而公司公开未来发展计划或意向的公司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小盘股

  平均跌幅近30%

  众所周知,股票盘子越小,拉动市值所需的资金量也越少,相应地,股价涨幅的阻力也越小。而根据以往的经验,超跌、估值偏低的个股往往被认为更具有价值回归的基础。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以最新的收盘价计算,今年上市以来总市值不超过50亿元的新股、次新股总共有79只。以6月15日以前上市,并在6月15日至7月8日期间正常交易的66只股票为样本,股价平均跌幅近30%,其中有45只股票的跌幅超过了次新股指数跌幅(34.78%)。此外,股价跌幅超过50%的有32只股票,跌幅超过60%的有10只股票,跌幅居前三的股票分别为仙坛股份(跌幅66.14%)、全筑股份(跌幅65.94%)和金海环境(跌幅65.65%).

  在以上66只股票中,先锋电子、日机密封、伊之密的最新市盈率相对行业平均水平分别为68.78%、62.59%和68.61%,估值差距均超过30%。

  此外,是否有硬邦邦的业绩做支撑,也是个股能否被投资者青睐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在193家新股、次新股中,有149家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20家公司业绩预喜,包括15家公司业绩预增,34家公司业绩续盈,71家公司业绩略增。

  据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上限超过100%的有9家公司,分别为东方证券(592%)、国泰君安(356%)、恒通科技(309.18%)、吉祥航空(170%)、春秋航空(150%)、唐德影视(135.56%)、先导股份(120%)和博世科(100%)。此外,另有11家公司的业绩增幅上限达到50%以上。

  豪气高送转有潜力

  业绩之外,高送转向来也是业绩发布期的一大亮点。在193家新股、次新股中,已有18家预披露了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布时间均集中于市场大幅动荡期间。有业内人士表示,除自身业绩不错之外,不排除上市公司有意通过股本扩张稳定股价。

  18家拟高送转的公司中,以10股转增10股居多,其中,龙津药业的控股股东群星投资提出10股转增20股的方案。龙津药业于今年3月24日登陆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仅1675万股,以截至今年3月31日最新的总股本6675万股来看,公司在A股医药制造业全部155家上市公司中股本大小排名最末位。

  2012年至2014年,龙津药业分别实施了每10股派12元、每10股派16元和每10股派7.5元的利润分配方案,现金分红占当年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77.72%、111.54%和81.31%。公司多年来从未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或送红股,控股股东认为,公司目前的股本规模与经营规模匹配度不高,因而提出10转20方案。

  除此之外,富临精工和浙江金科拿出了10股转增15股的方案,环能科技和暴风科技则分别披露了10股转增12股的方案。艾华集团此次转增股本不多,每10股仅转增5股,但公司却“豪气”地每10股派现10元。另外,维力医疗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3元,浙江鼎力拟10股转增15股并派现1元,唐德影视拟10转10股并派现1.2元。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以上预披露高送转的18家公司,在本轮市场大跌之前,绝对股价普遍较高。剔除6月15日前停牌的暴风科技,“百元股”有8只,另有龙津药业和厚普股份股价也逼近百元。高价股向来被认为是股价暴跌的重灾区,事实证明,17只高送转股在6月15日至7月8日期间,股价平均跌幅为35.45%,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康斯特,股价从167.38元一路跌至58.53元,跌幅逾65%。此外,博济医药和伊之密的股价跌幅也均超过50%。

  在年中高送转题材可能再次面临热炒的情况下,中信证券预测,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可视为未来具备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排名前20%;一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排名前20%;总股本在6亿股以下(据统计,过去一年内发生过高送转的股票中超过75%的股票总股本在6亿股以下).

  照此逻辑,13家今年内上市的新股、次新股公司具有高送转预期。其中,浙江鼎力、唐德影视和龙津药业已经发布了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余下的10家公司包括春秋航空、龙韵股份、诺力股份、浩丰科技、国光股份、三圣特材、爱迪尔、健盛集团、九华旅游和爱普股份。

  大股东维稳有看点

  大股东无疑要比普通投资者更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在本轮市场下跌中,重要股东增持自家股份不仅是一种态度,多少也透露出其对公司发展前景心里是否有底。

  在众多公司中,大股东或实控人已经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份的公司包括浙江鼎力、迎驾贡酒、银龙股份、诺力股份等。

  浙江鼎力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许树根于7月2日增持公司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此外,公司监事沈云雷同日增持5万股。浙江鼎力当天的收盘价为132.27元,最低价为116.01元,粗略计算,两人当天增持至少耗资1276万元。

  迎驾贡酒控股股东迎驾集团于7月10日以每股25.99元增持了公司3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金额为779.7万元。

  银龙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谢铁桥更是前后三度增持。7月9日,谢铁桥增持公司9.12万股,平均增持股价为13.07元;7月14日,谢铁桥再增持公司15.68万股,平均增持股价为17.86元;7月15日再增持6.14万股,平均增持股价为16.28元;同日,公司董事、总经理谢志峰增持6.05万股,平均增持股价为16.51元。几次增持下来,两人共计出资约为599.09万元。

  由于不少公司流通股份仅占公司总股本的25%,重要股东及公司高管等无法实施股份回购、增持等维护股价的措施。不过,仍有环能科技、杭电股份、永兴特钢和利民股份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蓝思科技、全筑股份、引力传媒和迅游科技等公司则推出了股票期权或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往者成追忆,在众多新股、次新股公司稳定股价的公告中,也有部分公司较明确地透露了未来意向。比如,康斯特表示,将自7月10日起的12个月时间内,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授予股权激励对象的股票总数将不低于40万股。全信股份则承诺,自7月9日之日起6个月内,适时公布股权激励方案,授予股权激励对象的股票总数将不低于50万股。

  在近期一大波稳定股价公告中,万达院线推出“打包”利好。公司在公告中透露,计划在未来一年内继续加大并购力度,力争完成3至5家连锁影院投资公司的并购,未来还将寻求海外优质院线并购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连锁终端渠道,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此外,公司还一口气表示,将打造集网络院线、开放式电商售票平台、电影衍生品市场于一体的电影服务生态圈。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