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偏防御重估值 机构调研问“药”看“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7-29 08:33: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7月9日至27日,沪深两市共有210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调研中长期“不温不火”的医药板块,这短短半个多月内有21家公司迎来了机构调研,为此前罕见;12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近期也频受机构造访,一改“低调”作风;而向来是机构“宠儿”的TMT行业,虽排名依然在前三,调研热度已相对下降

  在市场的烈日和暴雨下,机构的调研队伍依然络绎于途。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自7月9日市场展开一波反弹以来,作为传统防御性板块的医药和二季度销售回暖且整体估值不高的地产,是机构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从调研频率、机构造访家数以及明星机构动向等角度来看,上述两大板块的上市公司均排名靠前。

  机构扎堆“问药”

  Choice金融端数据显示,在7月9日至27日,沪深两市共有210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医药、房地产以及TMT三大行业受到高度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在调研中长期“不温不火”的医药板块,这短短半个多月内有21家上市公司迎来了机构调研,为此前罕见;此外,12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也在近期频受机构造访,一改“低调”作风;而向来是机构“宠儿”的TMT行业,虽排名依然在前三,调研热度却已相对下降。

  具体来看,在医药板块,近期化学制剂、中药生产、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各细分领域均有机构造访,可见机构“问药”之迫切。

  如7月16日,大输液龙头科伦药业接受华夏基金、景林资产、中国人寿等79家机构集中调研。公司伊犁川宁项目受到广泛关注,尽管川宁一期项目上半年整个产能释放不超过30%导致亏损,但科伦药业透露:“前期产能释放缓慢主要系考虑环保优先,公司将把伊犁川宁打造成抗生素行业的环保标杆企业。目前川宁项目一期已运行到80%,二期项目力争在8月份申请进入试生产。随着各方面进度加快,项目有望在8月份实现一期硫红满产,尽早实现扭亏盈利。”

  同时,华仁药业、仙琚制药、尔康制药等一批化学制剂、原料药公司也均受到机构密切关注。而云南白药、福瑞药业为首的中药企业也成为机构“调研”热点。如老牌“白马股”云南白药7月13日接受机构调研时主动“吐露”并购整合的思路:“并购标的要与白药的理念、产品和品牌有勾稽关系,能对白药的现有业务发展起到协同、加成、促进作用。公司正在审慎客观地开展并购标的搜寻和研究工作。”

  寻找上述公司共同点不难发现,科伦药业、尔康制药、仙琚制药等公司均处于医药细分领域龙头地位,且股价在前期大幅下跌过程中均曾惨遭“腰斩”。对此,有医药行业研究员分析称:“前期市场急速调整,医药板块也出现大幅下跌,但在医疗服务政策红利的不断推出以及招标政策逐步明朗的情况下,医药生物板块有望率先回暖,各细分行业龙头在医改的推进下将迎来快速发展。伴随半年报 ”中考“业绩出炉,有业绩增长确定性,估值偏低且前期涨幅不大的医药股有望迎来补涨机会。”此外,从机构动向来看,二季度基金等机构持股已向医药板块倾斜。

  房地产成调研“新高地”

  另一方面,房地产板块在近期也受到调研机构青睐。有房地产业内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地产属于长期被低估的行业,历经此次巨幅震荡调整,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估值也有望重新被市场认定,尤其是一些转型中的地产公司将率先受到市场青睐。”记者从机构调研报告中发现,世联行、中粮地产、三湘股份等一批房地产商的转型动作的确已引起机构兴趣。

  7月14日,华夏基金、上投摩根等42家机构齐聚世联行展开调研,焦点紧紧围绕公司互联网金融方向的转型战略。在世联行看来,公司目前尝试的以房地产交易服务为“场景”的家园云贷,就很好地借助了代理入口和线下优势。公司进一步向机构透露:“今年3月,公司与Q房网签订的框架协议已进入深化讨论阶段,将很快看到双方合作成果。”

  此外,因携手“张艺谋团队”而受市场瞩目的房地产商三湘股份也成为机构调研热门。谈及未来公司主营模式,三湘股份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由黄金十年走入白银时代,很多地产公司面临转型。房地产和文化产业之间有很强的互通性,公司坚定看好绿色地产的发展,公司收购“观印象”后将打开“地产+文化”双主业并重的局面。对于在文化产业的进一步扩张计划,三湘股份表示:“如符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适度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公司也会积极做出考量。”

  与民营房地产商转型受捧不同,中粮地产则因国企改革预期而受机构追捧。如在7月13日至23日期间,中粮地产连续接待四批机构投资者,调研重点围绕中粮集团的改革进程展开。中粮地产对此表示,公司一直关注国务院国资委及控股股东中粮集团层面的改革动向,但目前为止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国企改革的相关文件或指示精神。中粮地产作为中粮集团控股的住宅地产上市平台,将积极配合改革,推动公司发展。

  展望下半年,有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地产板块在政策面仍将维持宽松状态,预计一二线城市整体回暖预期不变,上述有转型主题和具有估值修复空间的房地产企业将继续受到市场关注。”

  明星私募偏爱谁

  事实上,房地产公司在此次调研期间不仅在数量、频次上表现突出,就连一众明星私募、举牌“野蛮人”也密切追随地产股身影。如房产龙头万科就在半个月内连续两次遭举牌,继7月11日首次增持万科A的5%股权后,前海人寿迅速于7月25日二度举牌,豪气斥资超过百亿元。

  而记者近日从机构调研中发现,前海人寿已将目光瞄准另一家公司深国商,7月22日,前海人寿空降深国商调研,对公司并购基金及转型动向颇为关注。深国商则谨慎透露,并购基金的主要目的是为公司产业整合提供项目储备,未来主要转型方向为大消费领域和金融服务领域。

  险资对房地产业的钟爱似乎早有先例。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安邦保险和生命人寿都曾重仓上市房企,前海人寿两次举牌万科A,除了谋求财务上的收益外,还有可能为后续在房地产业务上的合作做铺垫。继续追踪前海人寿的脚步,7月14日,前海人寿还结伴高毅资本、易方达基金等一众机构调研尔康制药,对公司植物淀粉胶囊发展前景、市场销售情况颇为关注。

  另值得一提的是,徐翔掌舵的明星私募泽熙投资在此波反弹期间先后造访了三诺生物和亚厦股份,三诺生物在糖尿病管理领域的布局,以及亚厦以“蘑菇+”为主的家装互联网计划均引发泽熙的兴趣。而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则重点调研了苏宁环球和万达院线等两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