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西藏迎来多重时间窗口 本地股有望持续炒作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8-03 09:03:0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上周五,西藏板块暴涨,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会议强调,以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重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走向全面小康,推进民生显著改善、走向人民生活富裕幸福,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走向生态全面改善,要加大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力度。

  民生证券认为,年中政治局会议专门讨论一个地区的发展问题,这应该是空前绝后的。我们反复强调,2015年是西藏站上风口的一年。去年是对口援藏20周年,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明年是西藏解放65周年,多个重要时点交汇的背景下,中央已经把西藏发展摆上最高决策台,今年极有可能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建国以来,中央共举行过5次西藏工作会议,分别在1980、1984、1994、2001和2010年,基本上每届政府都要举行一次,而每一次会议都是西藏实现跨越的关键时机。

  从对藏政策来看,本届政府的思路也有重大调整。第一,从GDP为中心到以收入为中心,过去中央强调的治藏方略是“依法治藏、长期建藏”,思路是靠外部输血支援西藏,但习总书记在此基础上又加入了“富民兴藏”,这次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了这一说法,这标志着援藏的思路已经从输血转向造血,着力通过藏富于民增强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第二,从以经济建设为单中心到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过去是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现在是强调“以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重点”,首次将生态保护与建设放在与经济建设同等的高度,这样更有利于解民意、顺民心。

  对市场来说,几个重点领域值得关注。一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公路交通建设。二是特殊优势产业,包括旅游、医药、食品、矿泉水、畜牧业等。三是生态保护与建设,包括污水治理、废物处理等重点领域。

  海通证券指出,西藏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藏药材药用效能明显优于低海拔代用品或同种药材,并已经成为西藏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西藏被称为世界屋脊,旅游资源丰富;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央对西藏建设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西藏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战略屏障和连接南亚的重要通道,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此外,国金证券建议从四个板块关注相关投资机会:资源类、医药、旅游、基建。

  资源方面,西藏矿产资源稀缺,其开采效率、设备利用率及生产效率较低,采购渠道狭窄,未来随着西藏的进一步发展,局面有望改善。建议关注标的:西藏珠峰。

  医药方面,藏药为西藏的特色产业,也是西藏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方向。建议关注标的:奇正藏药、海思科。

  旅游方面,旅游是西藏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建议关注标的:西藏旅游。

  基建方面,对接“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议关注标的:西藏天路。

  广发证券认为,2015年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这个时间确定性使得西藏主题在八月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组织好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我们认为第六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也将很有可能在今年召开(从80年代末到本世纪,在历届领导人任期内,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至少召开一次),部署对于西藏新一轮的全面政策支持,全面利好西藏经济发展。确定性的时间表,加上特殊的地理位置与政治地位,当前区域主题供给的相对稀缺,我们认为西藏主题有望在9月1日之前得到充分表现和演绎。

  2015年西藏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天然饮用水业、水电业、藏医药、旅游业是西藏经济发展的重点。西藏现已初步形成旅游业、藏医药业、农畜产品深加工和民族手工业、绿色食品(饮品)加工业、矿产业、建筑建材业六大经济支柱产业,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布局。伴随着中央政府对西藏发展的扶持和西藏政府对资源产业的重视,矿业、藏医药业、饮用水业、旅游业等高原特色产业有望带动和促进西藏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与市场不同的认识是,我们认为A股市场投资者除了应该关注西藏基建行业,还需基于西藏自身禀赋及政策推动角度,重点关注西藏旅游以及藏药行业。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