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舒娅疆   2015-08-07 11:09:3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全年产销超过20万辆可期

  在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

  资本市场上,新能源汽车概念涉及到的相关公司一直颇受资金青睐。在行业高速发展背景之下,其投资前景如何、相关公司能否持续利好优势而获得长足发展,也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日前工信部发布的消息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四批新能源汽车生产1.81万辆,占7月产量的89%。另一项数据则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而在今年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已接近10万辆,同比增长3倍,行业的高速发展态势由此可见一斑。

  13只题材股年内股价翻番

  统计结果显示,当前A股市场上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共涉及上市公司74家,他们来自有色金属、通信、商业贸易、汽车、家用电器、机械设备、化工、房地产、电子、电气设备等多个行业。

  从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来看,它们在今年以来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统计,截止8月6日,以复权以后的年涨幅来看,板块内有67家公司股价上涨,其中有13家公司实现股价翻倍。万马股份、风帆股份和乐视网涨幅最大,其年涨幅分别达到 268.15%、 228.39%和221.14%。此外,宜安科技、特锐德、大洋电机、欣旺达、亚太股份、东源电器、广汽集团、中信国安、银河电子和康盛股份复权后的年涨幅也超过了100%。

  从全年来看,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中,仅上汽集团、*ST夏利、佳电股份、长城汽车、中国宝安、东方电气和亚星客车7家公司在年内出现股价下跌。其中,亚星汽车以31.85%的复权后年内跌幅垫底。

  截至8月6日收盘,比亚迪、德赛电池和成飞集成成为了板块内股价最高的3家公司,当日收盘价分别为65.40元、52.79元和49.44元。板块内还有42家公司的股价低于20元。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高速发展,不少市场人士开始期待它们顺应行业利好优势迎来爆发。

  后续或仍有政策继续催化

  在分析人士看来,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主题价值凸显,并且后续仍有不断政策催化。“日前,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的消息,新能源车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并有望在今年8月正式发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也预计将陆续出台。”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果指出, 当前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短期景气与中期空间兼备,其主题投资价值凸显,电池、电机、电控和充电设施都值得关注。但在当前的时间节点上,结合细分行业的基本面和后续政策支持力度,应当首要关注充电领域。

  在标的选择上,陈果提出三条选股逻辑:1、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对相关企业而言是增量市场,弹性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较为重要,因此短期关注弹性大的标的。2、因为充换电设备技术和生产壁垒不高,且单纯充电设施市场总容量相对有限,因此关注已经进入运营端的标的。3、在能源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企业的长期价值最终体现在能源互联网的入口功能上,因此优先关注已经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运营服务的企业。“在此选股逻辑下,建议关注上海普天、奥特迅、易事特、万马股份。”

  国联证券分析师皮斌表示,进入2015年来,政策面推动新能源汽车力度不减,在政府影响力较强的公交车、出租车领域,利好不断。私人领域由于免牌、不限行等因素影响,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持续火爆。从上半年情况来看,预计全年产销将超20万辆是大概率事件。而并购整合成为上市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方式。“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部件,空间最大,也最受关注。2015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绝对增量将大于消费锂离子电池,成为锂离子电池市场的首要驱动力。动力电池市场格局已经基本稳定,看好规模化电池企业。在电池上游环节,看好天齐锂业、当升科技、天赐材料。”皮斌还认为, 电机电控关注产业链协同、充电桩关注能源互联网入口抢占和整车应关注积极转型者。对于行业发展下半年依然维持谨慎乐观态度。从投资标的的选择上看,皮斌更倾向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具备并购重组预期的优质标的,重点推荐均胜电子、雅化集团和力帆股份。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