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百元纸币11月换代发行 3金融机具股望分享千亿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8-11 08:31:0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公告,定于今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新版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100元的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明显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05年版100元纸币发行以来,迄今已有十年。十年间,自动售货设备和现金自动处理设备蓬勃发展,对人民币的机读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不法分子也不断利用新技术来伪造人民币。为更好地保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利益,需要根据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钞票的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为此发行2015年版100元纸币。据央行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版100元纸币增加了防伪性能较高的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等防伪特征,提升了人像水印等防伪性能,改变了原有的冠字号码字形并增加了竖号码,防伪技术水平较上一版100元纸币有明显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银行业信息科技工作面临核心技术受限、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金融创新压力加大等挑战。人民币的升级换代是保卫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将大量释放对金融IT企业的软硬件需求,本土金融IT企业未来有望迎来批量爆发增长。银监会此前强调加快银行业的自主可控进程,指出银行业风险管理需要配合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增强自主核心技术以及加快金融创新等工作。而银行业增强自主可控的风险管理手段离不开上游软硬件供给商的密切配合。

  值得关注的是,纸币清分机和A类点钞机作为具备最高鉴伪精度的金融机具,其高达100%的鉴伪精度完全能够满足银行对钞票高鉴伪标准的要求,因此备受央行和商业银行的青睐。在人民币升级换代的背景下,纸币清分机和A类点钞机必将对鉴伪精度较低的现钞处理设备形成替代。另外,加上ATM等金融机具的升级换代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业内预计,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级别,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汇金股份拥有多种现金处理领域金融机具的设计制造能力,主要产品包括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等,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具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与服务商之一。2012 年,公司捆扎系列产品位居行业第一,装订设备处于行业前三,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业务逐步放量。公司紧紧围绕“现金处理设备”产业链,研发生产“点验、清分、捆扎、装订”等四大系列产品,组建涵盖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络,形成“产品+服务”的“一网四线”业务格局。

  聚龙股份是国内领先的货币安全运营及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我国本土清分机行业龙头,兼具技术实力和服务优势。目前基于网点业务升级的A类点验钞机、小型纸币清分机、人民币流通管理系统等相关产品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推广,并已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构成。纸币清分机和A类点钞机是具备最高鉴伪精度的金融机具,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有望刺激需求进一步提升。

  新北洋是中国最大的专用打印设备和扫描产品提供商。2013年公司出资1.5亿收购搏纵科技,进军纸币清分机市场。公司表示可以充分利用掌握专用打印扫描核心技术及众多细分市场开拓经验的优势,同时结合搏纵科技在金融领域纸币清分设备方面良好的业务基础和技术实力,通过资源整合,快速切入纸币清分机等金融领域的新兴市场 ,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2014年公司纸币清分机、

  工业型条码打印机、便携式打印机均顺利实现模具化,硬币兑换一体机已实现全国重点省市的投放。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