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沪指报复性反弹5.34% 逾88亿元资金抢筹银行等三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8-28 06:22:5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经过持续一周的下跌后,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大幅反弹。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报复性上涨,上证指数涨幅达到5.34%,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位,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再度成为推动股指大涨的领军板块。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昨日,A股市场在快速反弹中,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7.4亿元。其中,银行(100%)、非银金融(60.98%)和休闲服务(54.55%)等三行业资金净流入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合计资金净流入88.01亿元。今日本报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双降”带来三大影响

  数据显示,昨日银行板块内共有16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为:90768.03万元、47664.6万元、44123.72万元、42561万元。

  日前,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双降”将对银行也带来三大影响:1。降准优化银行资产结构,提高银行信贷能力,提升息差水平,为下面批次的地方债务发行储备了空间。2。降息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提升企业信贷意愿,有利于改善银行资产质量,但从目前状态看,降息对资产的影响大于负债,银行息差承压。3。综合降息降准,对银行息差影响偏中性。降准提高净息差,降息压缩息差,综合而言影响不大。

  在个股选择上,中信建投表示,政策超预期,有助于稳定巿场情绪;且估值筑底,政策超预期,发力稳增长,抬升银行估值。建议加仓银行股。重点推荐:招行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

  非银金融 三角度挖掘投资机遇

  数据显示,昨日非银金融板块内共有2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国平安、长江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国人寿、华泰证券、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国泰君安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数据显示,全部上市23家券商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元,环比降低46%;实现利润116亿元,环比减少52%;月末净资产8655亿元,环比增加119亿元。经纪业务收入拖累收入下降12个百分点。7月份交易金额环比下降23%,日均交易额从1.74万亿元下降到1.22万亿元,同时佣金费率还处于下滑通道当中,按6月份经纪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47%的比例计算,7月份经纪业务收入的萎缩导致营业收入整体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方正证券表现最好,实现利润环比减少10%,兴业证券表现稍逊,实现利润环比减少79%,同时净资产负增长2亿元;早前通过IPO形式迅速补充资本完毕的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净利润环比分别减少53%、52%、63%,基本与行业表现持平;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实现利润环比减少39%,稍好于行业水准。方正证券母公司7月收入9.8亿元,较6月份13.9亿元下降29%,但净利润只下降2000万,公司业绩异于行业表现坚挺的主要原因应该是管理费用方面有了大幅的压缩。同期太平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录得1.5亿元和1.4亿元亏损,推测主要原因是公司自营投资录得亏损。

  平安证券表示,从3个角度分别推荐个股:1。重组预期,推荐光大证券;2。次新股,关注东方证券、东兴证券;3。国企改革,推荐东吴证券、国元证券。

  休闲服务 关注体育产业个股

  数据显示,昨日休闲服务板块内共有1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宋城演艺、中青旅、西安饮食、大东海A、西安旅游、九华旅游、丽江旅游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召开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会上,《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公布。该方案的公布是对2015年2月份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中的足球改革近期目标“政社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落实。

  此次《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主要涉及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以及足协治理制度、机制建设两大要点。其中,足协正式与体育总局的脱钩、撤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成为此次调整改革方案的核心。过去,足协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撤销管理中心、足协与体育总局的脱钩意味着,中国足协脱离原有事业编制,成为行业自律组织,独立法人单位。体育总局不再参与足球业务的具体管理工作。足协在“人财物”三方面,全面脱离事业单位体制。

  在概念股选择上,兴业证券表示,本次足协改革拉开了足球产业新一轮改革的序幕,足球作为体育行业改革的战略突破口,在体育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背景下,有望迎来持续的政策助力,在资本市场体育处于持续热潮的背景下,看好足球及体育相关个股:中体产业、雷曼光电、莱茵体育、华录百纳、探路者、国旅联合、双象股份、江苏舜天、贵人鸟。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