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油气改革总方案征求意见 6股有改革红利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8-28 07:51: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Q1盈利,短期看油价,长期重在改革

  中国石油 601857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皮斌 撰写日期:2015-05-04

  2015Q1同比盈利大降82%,稍优于预期。2015Q1公司营收4103亿元,YOY -22.4%,净利61.5亿元,YOY -82%,单季EPS 0.03元。业绩好于亏损的预期,主要原因国际原油反弹至50$/桶以上,化工和进口LNG 两项减亏78亿,公司成功降低了自采原油成本3.7% 。

  预计2015年内油价仍有反复,二季度国际油价大涨,利好二季度业绩。受世界经济提振、美元汇率走软和区域冲突局势会对油价构成支撑,国际原油已经大幅度反弹,OPEC 一揽子4月28日油价突破60$/桶,达到我们认为油价区间40~60$/桶(OPEC 一揽子油价)的上限高点,将对公司2015Q2业绩带来正面改善。我们预计油价仍处在反弹阶段,未来价格存在较大反复,考虑伊朗恢复大量出口、消费季节结束等预期,不排除国际油价大幅度回调,公司盈利再次受压。

  销售需求总量温和增长,公司自采油气量继续增长。国内GDP保增长7.0%和低油价促进社会用量,公司炼化板块原油加工增量持平,自有采原油量实现增长。一季度公司采油量增3.3%,天然气开采量增7.7%,未来继续降本增效,二季度环比盈利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天然气和管道业务稳健增长。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主力,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环保性,历年国内表观需求增速保持7%以上,受国际低油价和工业需求疲弱拖累, 2015年需求增速放缓,但仍能维持稳健增长。

  化工业务延续景气,炼油则尚未恢复。一季度化工品烯烃和原油价差扩大,化工业务超市场预期实现减亏29亿,二季度化工品价格多数上调,保持和原油的差价,我们判断化工业务景气延续。

  从产量和亏损加剧来看,炼油业务尚未恢复,2016年存在向好的预期,主要是低油价和国家油品升级,特别是国务院4月28日要求提前油品升级,按照加价规则和各地确定落实,有助于公司炼油盈亏损减少。

  资本开支继续压缩,但不排除海外并购油气资源。2015年公司常规资本开支保持严控压缩,勘探与生产资本支出降低10%至2002亿元。炼油与化工支出降低17%至259亿元,用于国V 汽柴油产品质量升级建设。天然气与管道支出302亿元,用于重要油气骨干输送通道项目、储气库和城市燃气等建设。海外继续深入推进中东、中亚、美洲、亚太等合作区现有项目的油气勘探开发工作,确保储量、产量较快增长,不排除趁低布局海外并购,扩大油气资源储量。

  国际油价是决定公司盈利的关键点。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勘探与生产,2014年贡献毛利3334亿,其中1.28亿吨自采原油占大部分,天然气LNG 因存量气价上调,整体并未随油价同步下跌,加上销量增长,对公司盈利仍有增量贡献。公司油价随国际油价CFR中国主港,后者又跟随OPEC 一揽子油价。我们建立公司盈利和油价估算模型,最新修正公司净利P=58X-3140,其中X 为OPEC油价。可以计算出,如果全年油价上调至60$/桶水平,公司主营业务全年将盈利340亿元。

  上调至“推荐”评级。国际油价低位震荡,预测2016年均价为55$/桶,2016年70$/桶,2017年80$/桶。15-17年EPS为0.14元、0.75元和1.23元,对应A股13. 7元,2016年18倍,估值合理。考虑公司的控股股东股权占比、国家战略地位和油气储存总量资源,作为顶层央企改革的主力军,上调至“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继续大幅度下跌;单位:百万元2013A 2014 2015E 2016E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