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千亿基金启动中 PPP订单加速释放(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9-08 08:55: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财政部近期召开的PPP示范项目督导会议透露,财政部正在开展第二批示范项目的评选工作,1000亿人民币PPP基金正在启动中,2亿美元(折合12亿人民币)PPP项目前期开发费用贷款已落户财政部PPP中心,对于政府债务中的存量项目转为PPP项目的,财政部或将给予2%的财政补贴。

  千亿基金启动中

  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史耀斌在督导会议上透露,“目前,财政部正在开展第二批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申报项目在实施方案、运作方式等方面,都比首批项目有明显进步。”

  史耀斌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大力推动PPP示范项目建设,带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能够在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改善民生的同时,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实现“稳增长、惠民生”的双重目标。

  除了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出台在即,PPP政策还将迎来另一重大利好,即财政部将设立1000亿元的PPP基金。据悉,财政部将联合金融机构、行业企业一起设立PPP基金,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财政部的出资规模在100亿-200亿元。

  6月末,财政部表态将研究设立PPP融资支持基金,通过垫付前期开发资金、委托贷款、担保、股权投资等方式,加快PPP项目实施进度,提高PPP项目可融资性。目前,已有多个省级政府开始设立PPP融资支持/引导基金,推动项目落地。

  史耀斌表示,下一阶段,各级财政部门将着重加强对项目运营的监督管理,大力推动示范项目加快实施。财政部将建立示范项目动态调整、专人督导、对口联系人三项机制,为示范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PPP订单加速释放

  在全国持续推广PPP模式的背景下,PPP订单有望加速释放,三季度将迎来项目的签约高潮。近期,就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中标PPP大单或者设立PPP产业基金。

  东方园林9月7日公告,联合体中标武汉市新洲区新城镇建设PPP项目,总投资额50.67亿元。仅8月份至今,公司就中标江西萍乡、湖北黄石、武汉等3个PPP项目逾80亿元订单。在“PPP+金融保障”模式下,未来公司承接项目的数量和体量有望实现指数型增长,成为推动公司转型加速的新引擎。

  万邦达2015年先后中标芜湖和内蒙地区项目,合计订单83亿元。目前尚有多个地区在谈,今年全年PPP订单有望超过130亿元。

  上海建工8月29日公告,公司拟与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合作设立上海建工PPP产业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分期发行,其中公司拟认购份额为25亿元。上海建工表示,设立PPP产业基金有助于进一步扩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方式选择的灵活性和资金供应的时效。

  永清环保近期也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形式出资3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永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参与PPP投资、产业投资的主体及符合公司战略的财务性投资平台。

  分析认为,随着PPP模式的加速推广,潜在环保项目订单将加快释放并落地,从而有望催生环保行业高景气度。其中,PPP模式下水环境领域的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包括流域治理和海绵城市等水生态项目都将通过PPP模式实施。

  广发证券分析师建议,在PPP大潮中可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行业龙头公司占据融资能力、人脉资源、项目经验等优势,在项目快速释放阶段中更为受益,推荐碧水源、桑德环境等;二是小市值公司通过承接大型PPP项目,具备跨越式成长的最佳机会,若再融资通道畅通,市值弹性较大,推荐津膜科技、巴安水务、国祯环保等;三是地方国企或将被赋予地方公用事业融资功能,在国企改革背景下,通过资产整合注入、管理层激励、PPP项目承接等带来新的成长性。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