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信部发布锂电池行业规范 8股有望借势腾飞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9-07 13:24:1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工信部发布锂电池行业规范 概念股或受益

  7日从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获悉,为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要求,经有关部委,制定《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

  招商证券指出,仅考虑动力电池和消费型电池的需求,2018年锂电池需求将达54GWh,2020 年有望达到72GWh.2014年我国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达2.8GWh,消费型锂离子电池需求约为30GWh,储能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占比较小,总计可达33GWh,还有翻倍空间。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国内锂电设备行业企业目前收入规模仅1-3 亿元,面临巨大空间。2013年,国内涉及锂电池生产设备领域的企业有278 家,但是具有一定技术核心、规模较大的企业数量很少。2014 年,赢合科技锂电设备收入2.3 亿元,先导股份1 亿元,吉阳科技锂电设备前11 个月0.75 亿元。随着一些龙头企业上市,研发技术提高,收购兼并,龙头公司占有率提升。

  A股市场上,赢合科技、金瑞科技、佛塑科技、沧州明珠、南洋科技、杉杉股份、科力远、南都电源等值得关注。(来源:证券时报)

  【个股研报】

  赢合科技:受益动力锂电产业高成长及产业向国内转移

  1、 赢合科技(300457.CH/人民币 62.01, 未有评级)2015 年上半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15 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 1.59 亿元、同比增长 45%;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 3,045 万元,同比增长 14.5% ;扣非后净利润 2,858万元,同比增长 8.45%;毛利率33.8%,净利率19%。

  2、 公司是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且能够提供一整套电池生产线的供应商。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在深圳赢合产业园,并设有江西宜春、惠州两处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包含涂布机、卷绕机、制片机、分条机、模切机、叠片机六大类设备及相应配套的辅助设备。2015 年中报收入分别为:涂布机 7,196 万元、卷绕机 4,412 万元、制片机 3,847 万元、分条机 2,215 万元、模切机 771 万元、叠片机 392 万元。

  3、 公司第一个整套锂电池生产线合同落地国轩。公司签下锂电龙头国轩的 1亿大单,将为其提供整条生产线,整体技术实力得到行业认可,构成六大类设备与整条生产线的由“点”到“面”的技术格局。

  4、 我国锂电池产业尤其是动力锂电池快速增长。根据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I.T)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的数据,2014 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 249 亿美元、增长 12%,其中动力锂电约 65 亿美元、占比 26%。锂电池生产重心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明显, 2014 年我国锂电池产业规模 715 亿元、增长 15%,其中动力锂电池增速更快,从 2012 年的占比 5%已提升至 2014年的 13%、仍将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预计 2015 年全球锂电池行业规模将达280 亿美元,同比增长 12%,国内将达 850 亿元,同比增长 19%。

  5、 目前全球锂电池生产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明显,公司有望借助国内产能不断提升的机会,快速扩张、提升技术水平和业绩,并带领行业全面替代进口产品。公司目前股价 62.01,总股本 0.78 亿股,目前总市值 48.37 亿,推荐关注。(中银国际证券)

  先导股份:锂电设备业务抢眼

  事件:

  公司公布了2015 年上半年财务数据: 先导股份2015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92亿,同比增加88.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623万,同比增加 103.6%;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506 万,同比增加 101.69%。

  评论:

  1、锂电设备业务放量增长,表现抢眼

  自 2012 年以来,公司锂电设备业务收入端增速明显,同时该业务在公司收入中占比也大幅提升。该业务的高速发展,为公司抢眼的业绩表现提供有力支撑。

  2、客户质量优质,公司设备获得行业主流企业认可

  公司的锂电池设备已经成功应用到惠州比亚迪电池有限公司、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波士顿电池(江苏)有限公司、珠海光宇电池有限公司、无锡日立麦克赛尔有限公司、河南义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客户,而光伏设备则尚德集团、海润系、阿特斯等行业知名企业。总体来说,公司下游客户质量优秀,他们对设备供应商的选择,也代表着行业较高的水平。

  公司锂电设备业务的放量式增长,主要是公司下游客户 ATL 加大了对公司设备的采购量。与此同时,公司在比亚迪、三星等其他重点客户的出货量也有所提升。另外,公司光伏业务也处于平稳发展状态。

  3、技术平台化,具有延展性

  先导股份起家于薄膜电容器设备,后面凭借公司对工程研发能力的提升和对关键技术的理解的加深,将积累的能力进行扩展,进而开发了光伏设备和锂电设备两个新的领域。 我们想强调是,公司积累的平台化技术能力,当前可以受益锂电行业、光伏行业的增长所带来的企业快速发展机会,同时未来具有一定的迁移扩展性,可以开发新的应用领域。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对于关键技术的重视,未来可以通过上市公司平台做一些外延式的技术整合,未来不断的丰富公司的技术线和产品线。

  4、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在年报中提到,经先导股份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68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2.00 元(含税),送红股 0 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股转增 10 股。

  基于公司 2015 年上市增发所带来的股本增厚,以及公司本次利润分配对股本和资本公积的调整,我们预计摊薄后公司 2015 年~2017 年的 EPS 为 1.54 元,2.75 元,4.64元,对应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7 亿,2.16 亿,3.52亿。未有评级,推荐重点关注!

  5、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投产计划的变化对公司订单带来的影响。(招商证券)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