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计算机行业:国务院力促大数据发展 布局优质股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9-09 00:02: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务院8月31日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系统部署大数据发展工作。由此大数据行业空间将逐步释放,从产业发展过程看,行动纲要政策出台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大数据行业迎来加速发展期。

  国务院8月31日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系统部署大数据发展工作。

  大数据发展,打破信息孤岛是关键。《纲要》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形成公共数据资源合理适度开放共享的法规制度和政策体系。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信用、交通、医疗等领域的政府数据集向社会开放。目前,信息孤岛问题依然是阻碍大数据前行的关键要素。目前,60%的主管部门认为数据分布和共享存在难题,这源于不同部门间数据开放标准的不统一,以及在早期建设中各自独立进行和外包导致数据格式标准等的不同。因而建立数据统一平台的前提就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这对于行业发展至关重要。

  大数据行业空间将逐步释放。《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相关内容以及时间节点表明大数据产业行业空间将逐步加速释放。2014年全球大数据产业对GDP贡献约270亿美元,行业尚处于幼稚阶段。我国2014年大数据产业市场约80亿RMB,这一数据正以接近年30%的速度增长。目前相关企业中,美国企业处于领先地位,全球大数据top15的公司全部为美企。而在目前信息安全大背景下,《纲要》的出台对国内相关产业链带来重大机遇。

  从产业发展过程看,行动纲要政策出台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大数据行业迎来加速发展期。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将加速推进,对为政府部门、公共事业单位等机构提供平台建设等IT服务的企业重大利好。大数据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将迎来高潮,大数据基础软件工具和服务,相关的国产化信息安全相关的公司将重点受益。我们看好大数据在工业、医疗、行政、旅游、交通、金融等各个行业垂直领域的应用,在政策和行业发展大趋势双重浪潮叠加之下,龙头企业迎来最佳发展契机。建议重点关注东方国信、拓尔思、东方通、浪潮信息、宝信软件、易华录、千方科技等公司的投资机会。

  短期来看,预计短期仍然以震荡为主,部分公司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中报披露收官,板块内公司业绩分化情况明显,整体增速有所放缓。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建议关注超跌品种或者绝对市值在30亿左右,主业景气度向上,并且具备想象空间的公司,如恒华科技;中长线推荐成功概率高的“互联网+”龙头公司,核心标的包括捷顺科技、蓝盾股份、航天信息、三泰控股等公司。

  中长期来看,互联网+指导意见的出台打开了行业成长空间,近期公司高管增持的细分领域龙头也值得持续关注,投资重点向优质龙头集中。继续建议投资者把握“互联网+”大机遇,尤其看好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安全领域。移动医疗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宜华健康、海虹控股、万达信息、卫宁软件、运盛医疗、中元华电等公司;互联网金融领域,我们重点推荐航天信息、长亮科技、佳都科技、金证股份、用友网络等公司;“互联网+”我们还重点推荐社区o2o龙头三泰控股,停车O2O龙头捷顺科技,工业4.0核心标的宝信软件,车联网龙头四维图新。大安全领域,重点关注卫士通、启明星辰、太极股份等公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