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轨道交通未来投资超十万亿 六股躺着数钱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9-10 08:16:3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轨道交通未来投资超十万亿

  全国已有39个城市获批建设地铁,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近日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最大的蛋糕不是房地产,而是轨道交通。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近日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最大的蛋糕不是房地产,而是轨道交通。

  “中国需要建设的轨道交通系统,远远不止6000公里的概念,它的市场价值将按十万亿来计算。”在近日召开的施耐德电气轨道交通峰会上,汪鸣断言。

  轨交投资将按十万亿计

  汪鸣说,过去三十多年,外向型为主体的制造业对中国经济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未来如果依旧希望由传统产品生产的高增长支撑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可能春天不会再来了。寻找新的春天,才是中国经济二次起飞的基础。

  汪鸣所说的基础就是城市和城市群的发展,而在城市的提升和组合发展中,高铁和地铁等轨道交通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汪鸣认为,这块蛋糕将远不止这些,其市场价值可按十万亿来计算。

  按照2003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申报发展地铁的城市,城区人口应在300万人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100亿元以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规划线路的客流规模达到单向高峰小时3万人以上。

  按照这个申报标准,很多城市早已达标。

  汪鸣说,已经达到或将要达到一定人口规模的城市,尤其是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地铁建设应当按照引导交通合理发展和合理分工原则适度超前。

  “如果轨道交通刚建好就有极高的上座率,只能说明它建晚了,这是短缺经济的思维。基础设施的特点是在形成能力以后,要允许它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内逐渐达到能力,我们要用超前的思维考虑基础设施的未来发展,要合理平衡地方财力与需求,以及未来城市合理的空间布局与绿色、高效交通在出行中的比重。”汪鸣说。

  6月底,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公开表示,将坚持适度超前、促进交通一体化、推进投融资改革的原则,加快城市轨道交通重大工程建设,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初步估计,2015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将达3000亿,超过去年的2857亿元。

  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报快递”,截至2014年底,中国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城市共计25座(内地22座、港台地区3座)。从2005~2014年期间,中国内地拥有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从8座发展为22座;运营线路数由17条增长为83条;运营线路总长由381.6公里增长至2699.6公里,年均增长231.8公里,运营车站数由237座增长至1770座。

  按照新一轮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上海还将新增260余公里地铁里程,形成总规模18条线路、总里程约800公里、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路网。

  轨交发展头号挑战是安全

  轨道交通发展的头号挑战始终是安全。

  作为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曹玮认为,确保安全就是保证供电的连续性。

  “安全可靠是轨道交通行业的第一要务。轨道交通行业动力驱动耗电占整体50%左右,空调通风设备占33%,因此,供电的连续可靠性是轨道交通行业客户非常关心的话题。”曹玮在峰会上表示。

  作为运营商,上海申通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龙表示,除了地铁的车辆、信号等专业系统的安全保障之外,设备监控以及区域摄像监控系统也是地铁安全运行的必备系统。

  “一个乘客乘坐地铁,从进站到出站,他的正脸会被摄像设备拍照六次。”周俊龙说,除监控客流信息外,地铁还需要一些基于对乘客服务和运行系统可靠性保护的监控设施,这些光靠人力是无法做到的,需要借助于综合的可视监控技术。(第一财经日报)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