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油气改革方案年内将出 混改排头兵望突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9-22 16:39:5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据上证报从权威渠道获悉,智囊人士已经就油气改革提出了多项改革思路和建议,其中之一便是推进油气领域从不完全市场产业链向市场化产业链的根本性转变。业内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如果改革走向深入,我国油气产业的上下游各主要环节,包括矿权出让、勘探开发、管网运输、流通、炼化等环节都会进行市场化改革,将实现脱胎换骨式改变。

  油气体制改革是决策层已经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业内专家称,我国油气领域市场化改革滞后,以及油气企业自身效益下降的问题,已经影响到我国经济的竞争力,改革势在必行。这也是油气改革之所以成为混改“排头兵”之一的原因所在。

  据悉,油气改革涉及的既有利益主体包括中央、地方、三大油气、企业职工、地方炼油企业等。而全产业链的改革,使各利益主体的收益均会增加,这为油气改革提供了美好前景和动力。对于社会资本而言,油气改革“红利”带来的是投资机遇。在全产业链市场化改革后,各类投资主体可以进入上游,投资传统油气和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油气,也可进入中游,投资流通和管网运输,还可以投资下游炼化产业。总体上看,油气改革难度很大,但可以实现多方共赢,既可以增强国内油气资源保障能力,降低油气使用成本,给国家创造更多收益;又可以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代际更替步代,从整体上提高中国制造业产品竞争力。

  值得提及的是,今年是我国油气改革的窗口期,油气改革总体方案有望出台。目前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已经形成初稿且正在加紧完善,有望在年底亮相。

  有机构分析认为,改革将是2015年石化行业的重要投资主线。改革主要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垄断领域继续向民企放开。第二个层面,国企改革,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助于改变目前部分国有企业经营效率低下、盈利能力差的局面。油气领域的国有企业改革将在2015年重点推进。

  市场普遍预计,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及其配套措施出台,特别是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消除同业竞争等方案措施的出台,将成为油气改革领域的强催化剂。而油气改革打破上游垄断,将释放一个数万亿的蓝海。随着油气改革方案出台时点临近,油改概念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混改排头兵将迎爆发。

  国际实业是新疆重要的油品公司,在石油石化产品经营方面经营资质齐全,具有燃料油、重油等进口资质,成品油、焦炭、煤炭等出口特许经营资质。依托新疆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公司正积极向油品上下游延伸,拓展原油炼化、生物柴油等加工业务,开拓中亚、欧洲、国内等地区市场。2013年,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的原油炼化厂,同年又在呼图壁县工业园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生物柴油项目一期工程。随着油气改革的深入,公司有望切入新疆油气上游开发,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石化油服是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国最大的石油工程和油田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国内最早的海洋油气勘探工程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提供涵盖油气田勘探开发生命周期全程的综合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地球物理、钻完井、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工程建设、油田综合服务及海洋石油工程等。先后在中国76个盆地、560多个勘探区块内开展了油气工程作业,在大批油气田的发现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项目执行能力。

  泰山石油是中国石化下属公司,为山东省四十四家重点企业集团之一,与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业务相似,具有整合预期。公司是集生产、流通、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经营范围亦从石油制品扩展到旅游酒店、饮食服务、房地产开发等行业, 拥有7个油品经营公司,3座直属油库,总储量10万立方米,年吞吐能力100多万吨,拥有自营加油站(点)106处,当地零售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