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钢铁:重点关注题材个股 荐8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9-30 12:02: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混改从基层做起,推荐方大特钢&新余特钢组合上周中信钢铁指数下跌2.98%,跑输上证综指-0.18%。钢铁板块已连续数周大幅跑输市场,这主要源于行业基本面差,估值高,缺乏大的催化剂。整体上,板块仍缺乏配置价值。个股方面,继续建议重点关注核电、军工、钢管以及有科研院所背景的个股,重点推荐永兴特钢、久立特材、银龙股份、玉龙股份、常宝股份和钢研高纳。另外,近期可能复牌的金州管道和中钢天源也值得重点关注。

  上周,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但我们认为钢铁行业的混改短期内难有大规模的进展。原因有四。一是目前包括领先型钢厂在内的国有、民营钢厂均陷入生存保卫战,求生存是当务之急,短期内不容发生大规模的兼并重组。二是结合混改的相关文件来看,国企作为市场主体的地位得到充分保护,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混改的套利空间,增强国企活力实现价值创造将是混改的主路,一企一策,不设时间表,也意味着混改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三是操作层面,钢铁行业严重产能过剩,用高于净资产的价格进行混改,潜在参与方未必认可。如果用低于帐面上的净资产进行混改是否触及国有资产流失的底线?四是意见中也强调了地方和2级子公司进行混改的试点和探索意义,这也意味着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层面短期内进行混改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我们不认为短期内混改会成为钢铁板块的催化剂。

  但我们认为江西省的方大特钢、萍乡钢铁和新余钢铁这一组合可能率先在混改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一是从经营绩效来看,方大特钢的改制是成功的。二是方大特钢自身具备管理输出的能力。三是萍乡钢铁的实际控制人已是方大特钢的母公司。四是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曾就任过新余钢铁的董事长。五是从行业现状和发展角度来看,江西省的三大钢企进行联合或合作有潜在的共赢空间,这可以用来支付改革的对价。目前新钢股份PB为0.8,如果方大特钢&新钢股份这一混改组合预期兑现,新钢股份应是最大收益对象,给予重点推荐。(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