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出境游成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亮点 上市公司迎收获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10-08 08:43: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继春节假期、五一小长假之后,出境游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再次成为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出境游市场的持续火热令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大在出境游市场的布局,并迎来收获期。

  出境游持续火热

  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前四天出境游市场同比增长36.6%(香港除外)。携程网发布的国庆假期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日本、韩国、泰国、港澳、台湾、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和意大利。日本排名首超韩、泰,出行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一番。在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中,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蒙古、摩洛哥、捷克等长线目的地排名上升。数据显示,假日期间的民航运力投放平均增幅高达35%。

  自2012年起,出境游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出境游人次屡创新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披露,2014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1.07亿人次,增长19.49%。以韩国市场为例,2012-2014年国庆节长假期间赴韩的中国游客以30%的速度递增,今年有望较去年的16.35万人增长30%,达到21万人。

  兴业证券指出,五大因素推动出境游持续增长:我国城镇人口逐年增加,城镇人口收入逐年提高,欧元、日元贬值促进赴欧、日旅游,签证政策放宽和国际航线增多释放出境游需求。未来3年,出境游人数增速有望维持20%左右。

  上市公司迎收获期

  在出境游持续火热的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快在出境游市场的布局,并迎来收获期。

  一直致力于开拓出境游市场的锦江股份,年初斥资13亿欧元拿下法国卢浮集团100%股权。受益于出境游市仇热等因素,卢浮集团的并表给公司带来良好的业绩贡献。公司首席执行官卢正刚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们完成收购之后,在财务方面做了一些安排,再加上它本身的发展也非常好,整合的效应马上就体现出来了。3至6月,卢浮集团的净利润有1835万欧元之多,对公司上半年业绩的贡献非常大。”

  国内最大出境游运营商之一的众信旅游也在不断加大对出境游市场的布局,9月9日晚,公司公告称,与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向出境商旅的中国客户提供全球漫游通信服务,并向在北美居留的华人华裔提供旅行和生活服务。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将加快公司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公司由领先的出境旅游运营商向全方位的出境综合服务平台转变的发展战略落地。

  在出境游的形式上,邮轮旅游作为一种新型的出境游方式也在快速崛起,渤海轮渡、凯撒旅游等上市公司均加大了在此方面的布局。渤海轮渡旗下豪华游轮“中华泰山号”已于去年年底开始以上海为母港运营,目前运行状况良好。8月20日,凯撒旅游宣布组建邮轮销售公司,未来三年内对邮轮业务的投入不少于50亿元,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邮轮销售平台。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