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农垦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三只概念股进入爆发前夜

来源:华股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0-08 13:28:4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据媒体报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及农垦问题,要求加快研究出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目前,相关部门正努力推进农垦方案落地,有望10月出台。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农垦纲领性文件已在8月从地方征求完毕,并上报中央进行讨论,9月初又提交深改组讨论,此为文件出台最后一关,因此农垦政策有望近期审定并公布。市场普遍预期农垦系统全面变革一触即发。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在一节中重点提出加快农垦改革,其中提到“加快研究出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创新行业指导管理体制、企业市场化经营体制、农场经营管理体制。”结合2014年中央多个部委对农垦系统进行调研,在土地流转改革提速、国家要培育大型农业企业、国企改革等多种背景下,安信证券认为,农垦系统全面变革在即,农垦系统将在2015年迎来全面深化改革元年。

  目前,全国共有34个农垦区,拥有土地总面积约5.4亿亩,占全国国土面积3.7%。农垦系统内有数十万个企事业单位,其中国有农场1786个,除农场外国有企业3350个,农垦系统内国有企业资产过万亿。东吴证券认为,当下农垦改革政策力度空前,作为市场化程度最高、规模化生产最好的农垦系统,其改革有望率先推进。农垦改革后,社会职能剥离,农垦系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农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望获集团资产注入;农垦系上市公司的大量土地资源获得价值重估。农垦系统上市公司将多重收益。

  总体而言,农垦国有企业已经成为国企中最后一个计划经济堡垒,市场化改革的突破是大势所趋,未来农垦类上市公司在市场化进程中通过经营效率提升将释放出巨大的业绩提升红利,其市场价值将逐步向拥有的土地价值回归。国企改革叠加土地流转的双重“关键词”,让市场对农垦相关企业充满想象,农垦概念股已进入爆发前夜。

  农发种业 大股东为中国农垦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公司是中农发集团发展现代种业的专业化平台,同时也是目前唯一以种业为主营业务的央企上市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综合性、国际化的国有中央农业企业,旗下拥有400多万亩土地,其中耕地面积超过58万亩。机构认为,公司作为集团内农资板块的唯一上市平台,未来不排除将集团内土地资源注入上市公司可能性。

  新农开发 是国家级商品棉生产基地、国家良种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甘草浸膏生产基地,土地面积总计约44万亩。公司主要产品有棉浆化纤制品、乳制品、甘草制品等,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德国等众多国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国资委。农一师是全国重要的棉花种植基地,已开发利用445万亩,其中:耕地204万亩,水域128万亩,牧草场42万亩,林园面积56万亩,尚有231万余亩宜耕荒地待开发。

  北大荒 目前下属16个农业分公司,拥有耕地1158万亩和可垦荒地100余万亩,为拥有土地最多的上市公司。而集团层面拥有114个农牧场、563家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耕地4500万亩,在垦区集团化方针指引下,集团的土地及其他优质资产具有强烈的注入预期。随着农场企业化改革深化,农垦的经营职能和管理职能有望逐步分离,而引入民资、施行混改等股权多元化改革有望推进,同时管理层激励也有望施行,未来市场化的运行机制、激励方案将推动垦区管理水平、种植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