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上调光伏装机目标 五股迎捡钱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10-08 14:16: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家能源局上调光伏装机目标 能源开始携手“互联网+”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调增部分地区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的通知》,决定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530万千瓦,并要求各项目原则上应在今年内开工建设,于明年6月30日前建成并网发电。“这对于整个光伏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这将再次提振光伏行业的发展信心。”晖保智能总经理徐天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徐天就此分析,对光伏生产企业而言,这预示着今年第四季度将出现一轮新的订单潮; 其次,这意味着项目的立项、建设以及收益期的提前,原本今年没有机会立项的项目很可能将获得审批并投入开发建设;最后,上调装机规模或许将引发新一轮的光伏项目投资热潮。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这一热潮的袭来表示了担忧,认为在全新的机遇面前,光伏行业反倒更应对电站项目投资持审慎的态度。

  徐天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表示,受到政策的推动,行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在此形势下,前沿科技管理手段的引入和充分的前瞻性是决定行业发展增速的重要前提。同时,对项目质量的管控、资产价值和项目盈利水平的正确评估将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风向。

  为迎合这一趋势,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相中了“互联网+”。而能源互联网也正以惊人的速度渗入光伏发电产业。当前,多家光伏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如何与能源互联网快速融合,大数据则成为了现阶段企业布局能源互联网的先决条件之一。

  事实上,不用等到未来,大数据正在为光伏行业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但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支撑,目前我国的金融体制、银行体系与融资模式等方面却与国外金融市场都存在一定差距,我国金融机构对于光伏电站项目认知度也有待提高。与欧美等国的光伏项目相比,中国的光伏项目融资利率一般要高出2倍-4倍。

  徐天介绍,光伏项目建设投入期较短,但收益期较长,这意味着投资者与金融机构需对这一长达20余年全寿命周期的资产收益具有一定的把握力,或者说对数十年资产风险的控制力。因此,电站资产风险评估可有效解决光伏项目融资难题,并成为光伏行业对接金融资本的重要桥梁。

  在这一方面,晖保智能推出了包括电站资产评估产品在内的能源互联平台。目前,招商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已成为该平台的忠实拥趸,并以此作为贷前评价和贷后监管的必要一环;与此同时,该平台还可为电站不同项目周期中的债权、股权交易提供第三方评估评价服务,从而提高项目合作的客观性和决策周期。

  业界认为,未来,或许光伏大数据平台将如同阿里巴巴平台一样,光伏项目建设方、投资方、运维方等均可在大数据平台上查询到公开且有效的电站数据,并以此作为融资的重要依据。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