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庆电影票房逾18.5亿 光线传媒成大赢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绮玥   2015-10-09 09:18: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黄金周期间,国产电影热度依然有增无减。据统计,国庆档票房已逾18.5亿元,同比增幅超过70%,其中不少国产影片表现不俗,而今年以来,票房过10亿的国产影片更是层出不穷。市场火爆的同时,影视类上市公司也四处并购、合作,扩充产能。

  据统计,今年以来无论国内总体票房还是国产电影,都呈现阶梯式上升。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203.63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95.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8.17%、43.74%。进入7月暑期档后,国产电影市场井喷,仅7月前28天就创出51.06亿元的票房月记录,使国产影片今年累计票房的同比增速一下子提高至65.07%。再看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据统计,今年国庆档票房逾18.5亿元,对比2014年号称“首破10亿大关”的成绩,增幅超过70%,而国产电影也再次成为最大赢家。

  单部影片方面,今年《捉妖记》、《大圣归来》、《港囧》等票房均表现不俗,轻松突破10亿元,而最新上映的小成本喜剧片《夏洛特烦恼》也成为国庆黄金档的一匹黑马,累计票房超5亿元。

  伴随国产电影迎来票房“大时代”,众多影视公司纷纷把握时机,加速扩张,提升产业竞争力。

  10月8日,长城影视公告称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签署出资协议,双方将各自分别出资4306.24万元,共同成立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影视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大电影战略具体实施的重要步骤,有助于公司影视剧业务板块的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本次与甘肃广电合作共同出资设立的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将成为开展影视剧创作、生产、投资、发行、放映等核心业务的新平台。

  凭借对《港囧》票房的预期,股价一路走高的光线传媒,也在加快其影视版图的资本布局:6月底,先通过旗下企业收购龙视传媒25%股权;7月中旬,光线传媒又通过子公司与第一波网络共同出资设立光威影业,把握影视剧IP开发资源,深度开发影视剧项目。

  在影视综艺版图上一再拓张的华策影视近期也是动作频频。7月,公司公告称与北京中喜合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每年合作策划、运营不少于三档卫视平台综艺节目。而从近期真人秀节目火热的态势来看,华策影视面对的是综艺节目收视率的春天。

  华策影视还握有多项优质IP,前期的《小时代》、《重返二十岁》等均为公司带来不错的成绩。公司更是提出全内容战略,要进一步开发现有的热门IP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