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北斗导航千亿产业盛宴开启 七股反弹奇兵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0-28 09:18: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内外并举国际化步伐加快 北斗导航千亿产业盛宴开启

  今年是北斗全球化元年,北斗导航系统将由覆盖亚太迈向全球。与此同时,随着国内精度的提升,北斗导航应用领域也在由国防等专业领域扩展至更广阔的民用服务市场,中汽协年初就曾倡议“十三五”期间完成从以GPS为主导向以北斗为主导的格局转型。全球化提速、国防安全诉求上升、民用市场开启的大背景下,预计到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将超过4000亿元。另外,北斗导航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获得政策加码,A股相关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北斗导航内外并举

  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救灾减灾、手机导航等领域,正逐步进入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讯等国际组织。

  今年是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的第一年,卫星导航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北斗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间合作深入推进。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开始,意味着中国导航产业将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伽利略争夺世界导航产业,进入世界竞争格局。

  今年也是北斗系统国内推进的加速年。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数据,2015年底前将完成北斗地基增强系统150个框架网基准站和300个区域加密网基准站建设。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1343亿元,较2013年增长29.1%,国内卫星导航市场新增销售产品及系统超过80%已采用北斗兼容技术。今年年初,中汽协倡议2015年启动汽车产业千万级普及应用北斗工程,在“十三五”期间完成以GPS为主导向以北斗为主导兼容其他系统的格局转型。目前十三五规划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作为国家重要战略新兴产业,卫星导航有望被重点提及。

  关注北斗系龙头股

  当前,卫星导航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趋势,“北斗+”时代正在到来。根据今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数据,预计2015年和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分别将超过1500亿元和4000亿元,北斗导航市场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受益内外并举和“十三五”规划,二级市场北斗系龙头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未来北斗将实现全球覆盖,2015年为走向全球的元年,中国卫星产业开启全球化模式。国内精度进一步提升,达到2.5米,超过GPS,导航装备升级,国防应用及民用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北斗兼容GPS模组价格已显著下降,民用大规模推广的条件已经具备。预计2015年北斗国防应用市场延续翻倍增长势头。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在即将全面部署全球覆盖卫星的时点上,全方位提出大力支撑北斗产业生态的政策十分必要,国家支持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行业将迎来十年机遇。在国防安全诉求下,军工北斗使北斗二代主要产业需求已呈现爆发趋势,在军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未来有望逐步转化为模块化采购,采购链发生变化,但具备核心军用北斗技术的企业仍将持续重点受益。民用市场是北斗导航未来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北斗导航系统产业生态发展的长期驱动力,但同时直接面对占有民用导航市场95%份额的GPS竞争,建议关注在基础芯片领域投入较大且在民用布局如车联网、数字地图等方面的龙头品种。(中国证券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