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健康中国打开医疗服务业增长空间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11-05 08:40: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引人注目,更令人期待。《建议》提出,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基层医疗服务模式,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农村流动。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健康服务业,推进非营利性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同等待遇。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理顺药品价格,增加艾滋病防治等特殊药物免费供给,通过多种方式降低大病慢性病医疗费用。

  医疗服务大有可为

  目前医疗服务行业供不应求,增长空间巨大。银华基金医药研究员郭思捷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2000年以来国内年诊疗人次增长超2倍,近年来增速也一直保持在8%-10%左右。考虑到人口老龄化、精神压力和医保等原因,医疗行业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国内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配备都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水平。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行业需求,必须增加医疗服务行业投资。政府明确提出要把医疗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万亿元提升到8万亿元,也就是说每年要增长20%以上,行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医改将不断促进基层医疗和民营医疗发展。2009年以来,医改在有序推进,未来几年将重点扩大行业投资、推进民营投资和升级医疗设施。医改的主要方向包括:推动分级诊疗和转诊制度,减轻大中型医院负担;推动民营医院发展并提升民营医疗能力;破除“以药养医”,提升诊疗费收入比例;继续完善医保制度,并发展商业保险。

  基层医疗和民营医疗将充分受益。同时,药企可以通过新建或收购私立医院、托管或收购公立医院等模式介入医疗服务。医疗服务将为药企带来新的增长点。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新建私立医院审批过程繁琐,而且多数药企本身缺乏医院管理经验和医生资源,新建医院赢得客户基础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新建私立医院通常需要几年培育期。比较现实方式还是托管和收购,这两种方式审批时间比较短,前期投资比较小,而且现有医院通常都有稳定客户基础,培育期比较短。 由于医院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和现金流,未来将有更多的医药企业介入医疗服务板块。

  慢病管理前景可期

  根据2014年卫计委发布的数据,我国确诊慢布者有2.6亿人;而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慢性布者人数已经超过3亿。业内人士介绍,大约5%的病人需要专业医护人员提供复杂的临床管理甚至住院治疗,大多数慢性布者所需的临床管理要求较低,可以采燃者自我管理。

  这些数字表明,中国慢性病群体庞大,对慢性病管理拥有极大需求。目前国内慢性病管理产业的发展有两大趋势,首先是软硬件相结合;其次是多种资源聚合,多重服务融合。如疾病相关资讯+医患交流+病情监测+专业药学服务+便捷购药。

  慢性病管理已成了医疗APP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移动医疗的产品可以让用户自己管理疾病,一旦用户数量达到一定规模之后,社会和商业价值就将会出现。福瑞股份、乐普医疗、千山药机等多家公司在此领域正在探索。

  千山药机此前募资40亿元投资慢性病管理生态圈,规划建立集“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私人订制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一体的有特色的慢性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

共 13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