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将召开 概念股集体躁动(附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11-20 08:48: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2015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刺激着A股市场资金的神经。对此,A股相关产业链上的个股已开始躁动。

  11月19日,同方国芯、太极实业、上海贝岭、长电科技、扬杰科技、晶方科技等概念股批量涨停。其中,宣布定增募集800亿投资集成电路业务的同方国芯,其股价自11月6日复牌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12.51%。

  政策、资金齐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国家扶持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加码,力度不断。2014年6月24日,工信部正式公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对集成电路产业链各个环节给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纲要》明确提出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集成电路收入方面,2015年超3500亿元,对应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8.1%,到2020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今年10月30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集成电路排名重点产业榜首。

  在政策支持下,大量资金也积极涌入想分一杯羹,相关企业在产业内的布局也呈提速之势。资料显示,自2015年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内完成了4起国际并购,金额超过30亿美元。在A股上市公司层面,相应上市公司也是动作频频,欲分享这场行业盛宴。

  今年6月,三安光电宣布与华芯投资管理、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和三安集团签订了《关于投资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之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芯投资管理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唯一管理人,将积极推进与三安集团及上市公司开展不超过25亿美元的合作,拟合资设立III~V族化合物集成电路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其拓展以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为重点的集成电路业务。国开行以最优惠利率提供200亿元融资总量,用于支持三安集团及三安光电的业务发展。

  长电科技也几度出手。2014年12月,其宣布收购长电先进剩余16.188%股权,从而实现100%控股;2015年1月,公司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与产业基金、芯电半导体通过共同设立子公司,以自愿有条件全面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星科金朋的全部股份,交易总价高达7.80亿美元。星科金朋是世界排名靠前的半导体封装测试公司。

  此外,通富微电今年10月宣布,公司拟以4亿美元购买AMD位于中国的全资子公司AMD中国所持有AMD苏州85%股权,以及AMD位于马来西亚的全资子公司AMD马来西亚所持有的AMD槟城85%股权。

  近期,同方国芯一则定增方案更是将产业布局推向新的高潮。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80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存储芯片工厂、收购台湾力成25%股权、对芯片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收购。

  券商:投资把握三条线

  对于集成电路概念股的投资,浙商证券提出了三个思路。

  首先,要投资就投资“行业龙头”。集成电路板块整体呈现向上的趋势已经明确,毫无疑问,行业龙头是推动未来行业上涨的主力军,同样也会享受资本市场带来的丰厚回报。其分别梳理出IDM龙头同方国芯、封测龙头通富微电、设计龙头全志科技。其中,800亿的定增大手笔,一举将同方国芯推上了千亿市值的行业大哥地位,是集成电路第一龙头股;而通富微电可以借助近期发布的境外收购,将封测领域拓展到CPU产品,未来为国产CPU代工,想象空间极为巨大;全志科技则是目前A股上市集成电路企业里纯正的fabless设计企业,排名全球前50大设计企业。

  其次,投资者应关注“兼并收购概念公司”。浙商证券表示,放眼全球,这两年集成电路公司的兼并收购此起彼伏。继紫光之后,还有哪些公司会有可能有收购兼并的意向呢?浙商证券猜测,国内和紫光背后的清华控股鼎足而立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有较大可能。中国电子旗下集成电路板块拥有A股上市平台——上海贝岭。

  记者注意到,中国电子今年本就对自身的集成电路产业进行了整合:此前,其将持有的上海贝岭控股权划转给其子公司华大半导体。华大半导体为其集成电路的统一运营平台,此举一时引发市场猜想,但此后迟迟未有新的进展。近日,中国电子突然对上海贝岭董事会批量换血,此番接替的董事均有华大半导体工作背景,这种变化既顺理成章,又给了市场更多的联想。

  最后,投资者可以投资隐藏在老大身后的老二。在高科技投资领域,有一个著名的40%理论——即当一个高科技企业的渗透率在40%以下时,其会处于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对于隐藏在老大身后的老二,其发展速度和空间同样不容小觑。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