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苹果报废手机流入消费市场 经销商涉嫌违法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2015-11-20 09:27: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近日,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经苹果直营店检验,自己两年前在淘宝店铺购买的苹果手机竟然是苹果换机后本该销毁的产品。至于该产品究竟是个例,还是批量问题,苹果方面未给予准确答案。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苹果的产品管理流程存在瑕疵。

  理应被苹果回收报废的手机,却意外流入消费市常近日,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经苹果直营店检验,自己两年前在淘宝店铺购买的苹果手机竟然是苹果换机后本该销毁的产品。至于该产品究竟是个例,还是批量问题,苹果方面未给予准确答案。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苹果的产品管理流程存在瑕疵。

  iPhone5C电池无故“爆炸”

  根据消费者陈先生的叙述,他今年10月下旬购买了iPhone6后,便将此前已经使用了近24个月的iPhone5C闲置在家,但就在iPhone5C搁置一个礼拜之后,陈先生发现该手机中间鼓起,不过当时未在意,又过了一周,该手机彻底“炸”开了,电池就像充了水的塑料袋,整个手机面板被顶出,里面的配件也发生了断裂。

  陈先生试图向苹果售后咨询iPhone5C的维修情况。第一次苹果售后工作人员告知陈先生可以去北京地区的苹果售后网点进行检测,并提供了距离陈先生家较近的几家售后网点的联系方式和地址。然而当陈先生向北土城苹果售后网点咨询时,却被对方告知该售后网点并没有该项业务,并建议陈先生去苹果官方直营店。

  随后陈先生又通过客服得知,要到苹果直营店需提前预约,但北京4家直营店都处于无法预约的状态。无奈之下陈先生直接前往了北京王府井苹果店,下午1时预约后,直到晚上8时他的手机才被检测。

  关于手机“爆炸”问题,苹果直营店售后人员表示这并不奇怪。他们认为,这并不是爆炸,只是电池膨胀。在拿到手机序列号并进行查询后,结果却让人诧异。

  苹果售后人员通过查询序列号之后,告知陈先生这台机器的序列号已经更换过,这是一个无效的序列号,无法做任何返厂、换货、店内维修处理。

  “爆炸”产品系苹果报废机

  据苹果售后人员的进一步解释,无效序列号与普通苹果手机序列号不同,是一种非活跃序列号,苹果无法为该手机提供任何服务。查询信息显示,陈先生的手机此前已经更换过一次,这个手机理论上应该是已经被返回到工厂,不会在市面上流通,这个序列号也应该是被销毁的。

  但事实上这个产品和序列号却“死而复生”,再度出现在市面,并被消费者使用近两年。关于为何应该销毁的产品却流入市面,苹果售后人员表示不清楚,只是通过查询看到这个序列号不是“活跃”序列号。苹果工作人员还介绍,如果是正常序列号的话,发生如今这种电池事故,是可以以故障问题为由免费换新机。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苹果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本该销毁或回收的产品,苹果公司肯定会严格把关,不会允许这类产品流入市场,并指出陈先生购买手机的淘宝店并不是苹果的正规销售渠道,质疑该手机并非正品。

  北京商报记者查到陈先生买手机的淘宝店——3G通讯时代数码,向客服询问该店的手机产品是否为正品,客服肯定地表示,“若是假货不收一分钱”。但当北京商报记者问询产品进货渠道时,客服便不再答话。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又按照该店在淘宝上登记的电话号码拨通电话,一问询产品出处便被挂断了电话。

  企业、经销商涉嫌违法违规

  虽然无法得知本该销毁的产品是如何流入市场的,但苹果公司的产品管理存在漏洞却是事实。

  通信专家刘启诚认为,本该回收或销毁的产品流入市场,说明苹果公司管理存在疏漏,产品输送流程出了问题。这不但会危害到消费者的利益,也会对苹果公司的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又咨询到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专家胡钢,他表示从销售者的角度,按照苹果工作人员的说法,产品有缺陷却在市场上流通,销售者隐瞒了事实真相,构成消费欺诈,因为该产品的购买时间为2013年,按照当时旧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销售者应退一赔一;如果销售者受到上一级销售厂家或是生产商的欺骗,也可以要求赔偿;此外,因为该手机是本该销毁或回收的产品,也就是生产商在明知产品有缺陷的情况下依旧投入市场,则苹果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疏忽大意或故意为之的行为,同样构成了欺诈;由于次品流入市场,生产商还违反了《安全生产法》与《产品质量法》的相关条款。

  “工商总局理应进行立案调查,不仅是针对个案,对于同批次的产品都应进行详细调查,核查是否还有类似情况;此外,各企业都应加强管理,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胡钢补充道。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购买手机等贵重产品最好选择企业的正规销售渠道,包括直营店、经销商在内。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