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华为Mate8石墨烯电池成亮点 5只股有炒作预期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1-26 08:27:5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方大炭素:矿石低迷及股票投资损失压制业绩,期待新材料业务突破

  方大炭素 60051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分析师:刘元瑞,王鹤涛 撰写日期:2015-10-30

  事件描述

  方大炭素今日发布2015年3季报,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7亿元,同比下降31.99%;营业成本13.66亿元,同比下降24.3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15亿元,同比下降95.60%,实现EPS为0.01元,去年同期EPS为0.20元。据此计算,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同比下降29.15%,2季度同比增速为-36.89%;营业成本4.71亿元,同比下降25.10%,2季度同比增速为-30.41%;3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下降119.56%,2季度同比增速为-68.86%;3季度EPS为-0.01元,2季度EPS为0.02元。

  事件评论

  铁矿石低迷及股票投资损失,公司3季度业绩下滑: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炭素制品,其次是铁矿石采掘。3季度公司业绩下滑较大至再次亏损,其中收入同比下降29.15%,毛利率同比下降4.20个百分点,应仍主要源于铁矿石业务继续低迷及投资收益下滑:1)由于钢铁需求低迷,3季度铁矿石同比下跌31.12%,子公司抚顺莱河矿业产销面临压力,最终量价齐跌致使3季度矿石业务收入与毛利率同比降幅较大;2)应主要受二级市场行情影响,公司股票投资亏损,3季度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减少0.99亿元,也是公司业绩亏损的重要原因。另外,虽然公司的三项费用绝对额下降了,但是主要是销量减少引起费用减少,公司三项费用率同比略有上升,费用绝对额减少并没有改善业绩的作用。

  环比来看,公司营业收入提高了8.62%,三项费用率也降低了5.42个百分点,但是由于公司毛利率3季度环比下降了4.82个百分点,投资收益环比减少1.08亿元,最终依然致使公司业绩环比下滑。

  品种结构调整进行中,业绩贡献尚需等待:公司业绩增量主要依赖于募投项目“3万吨/年特种石墨制造与加工项目”和“10万吨/年油系针状焦工程”。此外,2013年公司通过收购方泰精密和江城碳素两家公司进入炭纤维领域,日前与中科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合作推进核石墨产业化,均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同时,拟收购吉林炭素股权则有助于夯实炭素业务龙头地位。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00元和0.06元,维持“买入”评级。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