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高速公路板块:迎来估值坐标抬升契机

来源:信息早报    作者:佚名   2015-11-29 08:35: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但个股却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两极分化走势,小盘高价股纷纷步入主升浪。但大量的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仍然弱势横盘震荡,比如高速公路股板块。不过,根据以往经验,只要A股持续强势,那么,牛市的阳光会洒遍每一个角落。所以,A股市场的持续强势意味着弱势震荡的高速公路股正酝酿着新的涨升潜能。

  落差或强化估值坐标回升预期

  当前A股市场小盘高价股的确攻势凌厉,一方面是因为时近年底,小盘高价股的高含权预期自然增强,驱动股价的持续涨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盘高价股股性活跃,且业绩弹性强。但经过主升浪之后,目前的估值坐标已经有些离谱了,次新股的市盈率基本上在100倍以上,市净率在15倍左右,市销率也达到了10倍左右,这就意味着此类个股的股价犹如悬在半空中。

  相对应的是,主板市场拥有大量的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不仅是长江电力的股息率已达3%以上的水电股,而且整个高速公路板块也出现了估值低企的态势,平均市盈率在12倍,市净率在2倍左右,股息率在2.5%。这相对于当前创业板的次新股来说,估值坐标的落差足够大,高速公路板块估值洼地效应已较为明显的。

  以往走势则显示只要A股市场步入全面的强势行情,那么,每一个板块都会有表现的机会,甚至包括业绩弹性与股价弹性均一般的大盘低价股,去年年底主板市场的大盘低价蓝筹股的暴动就是最好的证明。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市场的强势格局形成后,越来越多的资金被二级市场的赚钱示范效应所吸引。由于不少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把业绩弹性、股价弹性强的小盘高价股炒高了,所以,后进的资金就更青睐估值洼地效应明显的大盘低价股。因此,随着A股市场重回强势格局,估值落差就赋予高速公路股的估值坐标上移的动能。

  新的逻辑或成估值坐标回升催化剂

  更何况,目前高速公路股还拥有强大的估值坐标回升的催化剂。一是深高速回购路产事宜让更多的产业资本看到了高速公路股的估值重估契机。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促进特区一体化发展,深圳拟回购南光、龙大、盐排、盐坝等市内四条高速公路。根据初步测算结果,一次性安排高速公路回购资金给予安排,并将根据深圳与高速公路公司的谈判结果据实支付。如此的信息就刺激了深高速的股价走势。只可惜的是,市场参与者只是将此视为深高速的个别行为,但其实也具有行业的共性,这主要是因为深圳收购路产事宜将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路产价值的重新评估。毕竟10年前的路产造价成本与当前如果再造同样路产的成本不可同日而语,业内人士称,至少需要10倍的成本涨幅。所以,深圳回购高速路产事宜,意味着当前整个A股市场的高速公路股的资产价值有着重估的契机。二是降息周期下的高速公路股盈利能力的回升。由于目前高速公路股大多是举债经营,一些尚拥有新路桥建设项目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基本上在80%以上,以中原高速为例,前三季度的长期负债245亿元,由于我国在近两年来持续降息,贷款利率已平均下调2%左右,这就意味着每年的财务费用就将节约近5亿元,这对整个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也是一个估值回升的催化剂。三是收费期限的延长等政策预期。由于高速公路股在前些年估值坐标一直未能够回升,主要是因为高速公路收费有时间限制,有15年,有25年。所以,高速公路股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持续经营类的公司。但是,近期政策有所松动,收费期满后,高速公路仍可以收维养费,从而意味着高速公路股有望成为持续经营类的公司,估值坐标自然可以提升。

  另外,随着我国东部、中部高速公路网的完善,新的高速公路项目渐渐减少,所以,目前不少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利用强大的现金流,正在转型,中原高速近年来持续向金融领域转型,拥有中原信托、中原银行、中原农险等金融股权,赣粤高速、山东高速、华北高速等个股均如此,这就赋予了此类个股业绩更高的估值溢价预期和更高的股价弹性。所以,目前高速公路股的股价回升契机正在显现,值得跟踪。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