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房地产板块政策红利望持续释放 11股迎配置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5-12-10 09:52: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自国家层面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这一房地产行业新定调后,从经济学家到行业领军人物再到资本市场以及普通消费者,无不在谈论这一焦点话题,近期关于“房地产利息未来有望抵消个税”方面的报道也是屡见报端,龙头房企万科A被险资连续举牌更是进一步推动房地产板块站在资本市场风口,万科A短短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便达37.10%,更是带动了其它地产龙头股上扬。

  从房地产板块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有1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分别为:浙江东日(46.72%)、财信发展(36.92%)、中茵股份(33.09%)、万家文化(32.31%)、卧龙地产(31.93%)、大连友谊(30.92%)、万科A(29.73%)、荣丰控股(27.00%)、金融街(26.87%)、广宇集团(21.72%)、亚太实业(21.18%)、运盛医疗(21.00%)和京投银泰(20.72%),值得继续关注。

  事实上,高库存正在成为房地产业未来发展最大掣肘,去库存势在必行,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10个月全国空置住房又创新高,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却创出新低,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从去年12.4%降至2%。截至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8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在国家层面定调去库存的战略下,无论是产业政策、还是金融政策都在努力支持行业发展。据了解,包括山西、四川、甘肃、安徽等多个省份明确发文取消了限购政策;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中,首次允许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这被市场解读为是为国家住房银行设立铺路。而国家住房银行的真正设立,仍然需要更高层次的顶层设计。

  招商证券更是表示,房地产业新一轮复苏周期已经形成,将持续三年至五年,高点可能早于经济顶部出现在2019年附近。房价已经步入上升通道,房地产投资大概率进入底部区间,预期房地产投资最快今年四季度见底,明年上半年改善是大概率事件。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在即,包括财税、户籍等领域房地产业配套一揽子改革政策预计将密集亮相,未来购房首付也有望继续降低,“国家住房银行”或提上时间表,行业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更有利于提升板块的市场关注度。

  正是在上述大背景下,近日多家券商表示房地产板块存在结构性机会,其中民生证券表示,三大原因推动年末地产板块配置价值凸显。1)四季度基本面超预期,2015年增长确定,尤其二手房销售数据更为亮眼,显示市场热度明显提升。2)政策面持续宽松,2016年春风依旧。不论从各个城市房地产政策还是房贷利率看,基本都处于历史最宽松阶段。高层定调去库存,短期内政策宽松不会改变。3)长期资金抢筹,龙头估值提升。近期前海人寿等险资再次积极抢筹万科A等龙头公司,有望带动二线蓝筹地产股估值提升。

  个股选择上,国金证券表示,建议两条主线布局:按增量资金的选择偏好,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的补涨,相关标的有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华发股份、深振业A等;小市值题材和转型类标的推荐中航地产、南国置业、绿景控股、广宇集团、荣丰控股、京投银泰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