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全年票房首破400亿大关 掘金影视动漫机会(附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12-27 15:09:3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一年一度的贺岁档又来临。在12月初国内票房已突破400亿元背景下,2016年电影贺岁档尤为值得关注。

  在政策大力促进文化消费的背景下,电影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拥有优质IP资源、制作能力和强大院线渠道的相关企业,将获得市场份额提升机遇。

  事件驱动>>>70余部电影冲刺贺岁档

  每年年底到春节,贺岁档影片往往扎堆上映。二级市场上,此前在贺岁档开启的利好刺激下,影视个股走势不俗。

  今年迎来史上“最拥挤”贺岁档,有统计显示,从12月初到猴年春节,2016贺岁档将有70多部电影上映,仅12月一个月就有30部新电影上映,相比去年更为密集。从过去3年来看,贺岁档期间的总票房分别为62亿元、64亿元、108亿元,增势迅猛。

  《鬼吹灯之寻龙诀》《老炮儿》《恶棍天使》三部分属不同投资方的影片捆绑在一起宣传,形成“贺岁档联盟”,并发布三部电影混合剪辑的预告片,以“贺岁档已被我联承包,12月上映”的强大气场进入公众视线。其中,以著名盗墓小说《鬼吹灯》改编的《鬼吹灯之寻龙诀》,背后聚合了万达影业、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三大国内电影公司巨头,海通证券将其评论为“强强联合,势不可挡”;即将到来的元旦也有不少电影公映。

  行业动态>>>全年票房首破400亿大关

  12015年,我国电影行业再次呈现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国内电影票房突破400亿,同比增长48.4%,大幅超越14年297亿的全年总票房,受到影院数量的扩张,观影人群的拓宽,互联网渠道的刺激等多重助推剂。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片票房收入237.2亿元,进口影片票房收入163.3亿元,国产片票房占比59.2%,同比增长73.1%。国产影片爆发的背后是影片本身的质量提升和观众逐步回归理性,这一方面为国产电影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另一方面反映出我国电影市场的潜力巨大。影院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影院600家,预计全年影院总数可超过6000家;增速方面由于基数变大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但绝对增量仍与去年基本持平。

  电影产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政策东风。10月30日,《电影产业促进法》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味着这部业内整体性法律的出台,终于被提上了日程。草案的焦点集中在简化电影剧本审查制度、电影审查标准应公开征求意见等。此外,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通知,对影视服务、离岸服务外包等出口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政策,12月1日起执行。11月6日,草案全文公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被媒体称为“中国电影第一法”,即将改变中国电影“无法可依”的处境。该法案涉及政策扶持、简政放权、降低门槛、加强监管、规范审查,对于我国电影产业化的全面推进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国电影行业产业化程度加深。具体体现在,我国电影市场整体由供给导向型转向需求导向型;国产电影类型百花齐放;投资人百家争鸣,新增电影公司、互联网公司和专业投资机构等快速进入电影行业;投资模式日渐成熟,传统追求单片高回报的模式逐渐向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模式转变;配套政策与法律出台。

  
贺岁档开启


  在电影票房不断刷新的背景下,影视动漫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也十分靓丽。据统计,在60家影视动漫公司中,有43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1.67%。其中,道博股份、冠福股份、当代东方、苏宁环球、完美环球、*ST松辽、唐德影视、华录百纳、捷成股份、万好万家 、拓维信息、皇氏集团、刚泰控股、东方网络、新文化、泰亚股份等1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道博股份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居首达到614.35倍。目前,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上市公司都有多部影片杀入贺岁档,对这些公司来说,票房的多少直接影响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业绩。

  随着影片数量与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传统电影公司也在努力提高产量、拓展影片类型,对于外部资金支持以及分担风险有实际需求;另一方面电影市场的火爆也吸引了大量外部投资者前来掘金,双方一个出钱一个出力,实现了新的合作模式。

  投资机会>>>三线掘金影视动漫

  “今年贺岁档贯穿圣诞节、元旦、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等多个节日,也是影视公司的必争之地。今年多部国产片通过优质IP改编,均实现了票房与口碑双丰收。”国联证券分析师表示,贺岁档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影视动漫类上市公司,包括万达院线、光线传媒、华谊兄弟 、北京文化、新文化 、唐德影视、华策影视、印记传媒 、完美环球、乐视影业、欢瑞世纪。

  在2016年的投资策略上,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则认为重点关注三个方面,1、电影产业化下新型投资机会:IP资源的深度挖掘与业务的横向拓展是未来电影公司的必然发展方向与投资思路。如华谊兄弟、万达院线等拥有项目投资+行业现金流业务的公司更值得关注;2、动漫行业是未来重点关注方向:如奥飞动漫、光线传媒等拥有优质动漫资产的公司,将收获业绩提升与动漫资产升值的双重利好。3、互联网+仍是未来改革与发展方向:推荐关注创业板的龙头企业乐视网以及与六间房合并的宋城演艺.

  动漫方面,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国漫行业处于破冰之处,由低幼市场进军全年龄市场。我们测算,动漫行业市场空间达2000亿。而动漫行业具有特殊的行业属性,是内容产业中唯一可能诞生巨头的行业,具有万亿的市值空间。”具体到个股上,首推奥飞动漫,看好奥飞与有妖气的资本合作。另外,也推荐在动漫领域有所布局的美盛文化、长城动漫、苏宁环球、东方网络、华闻传媒.

  
贺岁档开启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