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布在即 8股再演重头戏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2-25 13:39:0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桂冠电力:发电量回升,2015业绩大幅预增

  桂冠电力 600236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华巍 撰写日期:2016-01-18

  结论与建议:

  公司今日发布15年业绩预告,2015年实现净利润25亿元(幷表龙滩公司),重述后同比增长80%。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因为一、报告期内主力电厂所处红水河水情正常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二、收购标的龙滩公司15年发电量大幅增长,实现净利27亿元同比增长100%。 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25.01亿元、31.64亿元、33.92亿元,YOY+322.03%、+26.48%、7.2%,EPS0.41、0.52、0.56,当前A股价对应2015-2017年PE为16X、12X、11X,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目标价8元(对应17年PE14X)。

  来水改善,发电量回升:考虑幷表龙滩水电厂,15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423.0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2.33%。受益于今年红河水势较好,公司实现水电发电量200.68亿千瓦时(不考虑龙滩水电厂)同比增长15.52%。公司收购标的龙滩公司表现抢眼,今年实现发电量184.06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32.86%。火电由于用电需求不足且受水电挤压,发电量34.4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6.93%。风电3.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9%。

  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已于15年12月份完成发行股份收购龙滩公司100%股权,龙滩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7亿元,按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幷会计准则,仅合幷中向最终控制方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购买的股权比例,即65%。15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5亿元,重述后同比增长80%。不考虑合幷龙滩公司,实现净利润8.1亿元,同比增长35%。

  收购龙滩水电厂,市占率及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公司以4.46元/股增发37.82亿股分别购买大唐集团持有的龙滩公司65%股权、广西投资持有的龙滩公司30%股权和贵州产投持有的龙滩公司5%股权,目前交易已经完成。龙滩水电厂当前装机容量490万千瓦(总规划630万千瓦),相当于公司总装机容量的86%,经测算未来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48.22亿千瓦时。龙滩公司2014年的净利润率为36.5%,远高于公司的10.4%,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已投产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057.25万千瓦(其中水电900.9万千瓦),公司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广西电力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60%,竞争优势更为明显。

  盈利预测:水电发电量主要受气候的影响,15年南方流域来水正常,公司发电量保持了高增长。短期来看,受来水量等自然条件影响,水电企业的发电量和盈利会有所波动,若今年来水正常,公司将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25.01亿元、31.64亿元、33.92亿元,YOY+322.03%、+26.48%、7.2%,EPS0.41、0.52、0.56,当前A股价对应2015-2017年PE为16X、12X、11X,我们维持“买入”的建议,目标价8元(对应17年PE14X)。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