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布在即 8股再演重头戏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2-25 13:39:0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广安爱众:三季报符合预期,成立基金、新能源公司助推外延加速

  广安爱众 600979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5-11-03

  事件:

  1、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2亿元(+7.71%),实现归母净利润1.40亿元(+70.0%),EPS0.20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89亿元(+30%)。

  2、公司公告投资1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爱众新能源,经营范围:

  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与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及设备销售等。

  3、公司10月13日公告子公司爱众资本出资400万发起成立深圳爱众基金,出资600万发起成立上海爱众基金,负责与公司战略相关的水电、天然气等项目的投资并购。

  点评:

  1、三季报符合预期,主业稳定增长,部分利润来自矿业剥离。

  公司前三季度水电气增长稳定,其中发电量在昭通水电站损毁的情况下同比上升3%。利润高增长的另外一部分原因是出售剥离爱众矿业,减少主业亏损,且同比增加投资收益0.36亿元。我们预计,星辰水电10月投产增厚四季度业绩,公司全年主业利润可保持稳定增长。

  2、成立新能源公司;资本管理公司再度发起成立基金,转变资本运作方式,投资并购进度有望超预期。

  公司前期在云南、新疆的扩张主要依靠增发和贷款,建设培育或并购与主业相关的电力和燃气项目,项目多为2-3年才可贡献业绩,给公司资金造成了一定压力,进而限制外延扩张的规模和速度。公司2015年公告投资1亿元,成立资本管理公司爱众资本,发起成立上海爱众和深圳爱众基金为爱众资本的第二次运作,前次运作为收购甘肃瑞光3%股权,参与成立10亿西藏联合基金,培育集中供热新增长点。新能源公司的成立彰显公司寻求除水电、水务、天然气之外的风电、光伏、分布式等新方面增长点的诉求,未来新项目的落地值得关注。我们看好公司日趋成熟的投资团队利用投资平台,引入战略投资者,采取多种资本运作方式,获取多渠道资金,同时在多地培育或并购供热、供水等公用事业项目,显著加快外延扩张速度。

  3、电改核心配套文件将出,广安地区发供一体,电改东风下,公司多角度受益,业绩可实现跨越式增长。

  公司在广安地区有完整的发、供、配电网络,配电区域为广安和岳池区。广安区装机约5万千瓦,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岳池地区约4万装机,需上国网。广安区枯水期发电量不能完全满足广安区售电的需要,所缺部分需从国网高价购买再转售,而岳池区售电量均需从国网购买。公司从国网购电价格约0.48-0.5元,对外销售电价约0.5-0.7元,销售从国网购买的电量仅可获得价差约0.1元,大幅低于自发自用可获得的毛利。电力需求低迷,公司岳池、新疆等地水电站存在弃水情况,其中,岳池富流滩电站存在大规模弃水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将从三方面受益于电改:第一、购电渠道多元化,公司枯水期发电量不能满足广安区售电量需求时,可直接向其他电站购电,而在岳池区可就近收购富流滩电站电量,减少其弃水电量,提高自发自用比例,此过程中,只需向国网缴纳过网费,预计售电毛利率提升;第二,凭已有售电牌照和经验,有望通过新建或并购区域附近配电网,扩展售电区域;第三,新疆、四川绵阳、云南昭通等地水电在获得直供电方面与其他发电形式的电厂相比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可大幅减少弃水电量,且电价有望提升。

  4、地方国企改革提速,二股东持续增持,公司与二股东合资成立小贷公司,国企改革预期加强。地方国企改革提速,公司作为广安国资委下的公用事业平台,国企改革预期加强。

  公司二股东四川省水电集团旗下拥有四川多个市、县的水电和地方配电网资产,和公司业务相近,且近年来对公司连续增持,持股比例从2011年的9.5%增加至目前的15.32%,与大股东持股比例仅相差3.65%。同时,二股东加强与公司的合作,2014年与公司共同成立小贷公司德阳金坤,我们认为,公司与二股东合作值得密切关注。同时,公司2014年年报公告将适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5、电力、供水业务未来增长稳健,德宏州通气开启燃气业务高增长。

  星辰电站已投产,云南昭通电站8万装机在地震中受损,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完毕,不影响公司利润,目前正在修复。公司已取得整个德宏州二市三县管道燃气和车用CNG天然气30年的独家特许经营权。德宏州城市化率低下,城市人口约10万户,天然气使用空白。根据德宏州规划,2020年,城市人口将达36万户,城镇化率达61%。天然气通气后首先开展的是入户安装业务,按照每户3000元安装费计算,36万户城镇人口将带来合计10.8亿元的安装收入,平均每年2亿元。

  德宏州潞西市、瑞丽市城市天然气(一期)管道已修建完成,待与中缅线管道相连后,即可开始售气,而入户安装业务已经启动。德宏州天然气市场的开启必将带动公司燃气业务高增长。另外,在广安市城市化进程的推动下,广安市燃气安装、燃气销售和供水业务均将获得稳步增长的空间,其中水务预计维持10%-20%的增长水平。

  6、“买入”评级。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0.23元,0.30元,0.36元,对应估值32倍,24倍,20倍。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并购成长超预期,且受益于电改和国企改革,德宏州通气进一步拉动燃气业绩高成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7、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非公开发行具有不确定性;水电业务受来水不好影响;电改进度低于预期;公司项目并购进度和德宏州燃气进展低于预期。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