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欧盟为什么死盯谷歌不放?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佚名   2015-04-17 16:31: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欧盟真的和美国谷歌杠上了。欧盟委员会周三正式指控谷歌,称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己的Google Shopping服务,从而欺骗了竞争对手。此外,欧盟还对谷歌Android安卓操作系统展开了反垄断调查。欧盟为什么对谷歌死盯不放呢?本文来自百度百家。

  欧盟一直盯着谷歌垄断问题,一度时间欧盟都计划让谷歌分拆。有消息称,欧盟之所以紧盯着谷歌不放,也是因为有幕后的投诉一直存在。虽然不知道这个消息的准确性,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欧盟对谷歌确实盯着非常紧。有别于之前对其他涉嫌垄断霸主的关注度,比如当初的微软。

  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玛格丽瑟·维斯塔杰(Margrethe Vestage)宣布将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滥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打击竞争对手。而且,欧盟委员会将对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展开新的调查,了解该公司的商业行为是否涉嫌不正当竞争。众所周知,Android的开机率异常高,远高于其他的竞争对手。大量采取Android系统的产品,如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等,如果欧盟对谷歌Android的调查涉嫌垄断等不正当竞争,那么对于谷歌来说的打击或将是巨大的。

  欧盟担心谷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尤其是当越来越多的用户从桌面电脑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际。谷歌是否与其合作伙伴就Android设备协议有不公平的规定。例如,有报道称,某些协议强迫手机厂商将谷歌搜索等谷歌自家应用设为系统默认应用。如果确定谷歌违反欧盟反垄断法,欧盟委员会最高可对谷歌处以年销售额10%的罚款。对谷歌而言,相当于最高60多亿美元。除了罚款,欧盟委员会还有权要求违规企业调整其商业行为。

  不过,谷歌显然对欧盟的指控并不认可。谷歌表示,用户目前可以通过多种不同方式寻找及获取信息。“任何侵害指控,无论是关于用户还是关于竞争对手,都非常离谱。”再联想到高通在中国市场受到的反垄断调查,被发改委处以重罚。可以看出,如今世界各地对于反垄断的调查和辖制越来越苛刻。当初微软和英特尔曾经在欧盟都被处以反垄断调查,并被判定修改相关的规定。

  对于谷歌来说,如果Android系统涉嫌到相应的垄断指控的话,那么无论怎么处罚,对于谷歌来说都是一种严重的负担。众所周知,目前苹果iOS和Android的竞争非常激烈。虽然谷歌Android系统的被采用率非常高,尤其是谷歌奉行的是开源策略,因此开机率非常高。不过苹果借助相对封闭的iOS系统获得更好的安全性,以及由此带来了更多的商务应用机会。而谷歌显然并非如此,借助更多开源的整合能力,谷歌希望Android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那么谷歌为何这次被紧紧地盯住呢?大致有几种因素:其一,美国本身的谷歌竞争对手不断向欧盟施加“压力”。迫使欧盟不断地再对谷歌施加压力,进而带来对谷歌的指控。其二,虽然谷歌和苹果的竞争中一直处于胶着的状态,而且开源的Android也确实给市场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不过,我们也看到因为Android的开源和普及,也遏制并限制了更多其他系统的发展空间,比如黑莓,比如三星Tizen等等。甚至在中国市场,当初阿里巴巴推出的阿里云系统,也曾经和一些厂商合作,比如和宏碁的合作就因为谷歌的干预,最终致使发布会取消,胎死腹中,阿里云折戟沉沙。这其实也是谷歌对Android系统的一种管控能力。虽然当前谷歌对于Android的开源范围越来越宽泛,但如果辖制硬件制造商,谷歌还是非常容易做到的。其三,在搜索市场,谷歌的竞争实力有目共睹,无论是雅虎还是微软必应都和谷歌相去甚远。如果谷歌在搜索市场稍微“尽点力”,对于商家来说的确有存在着一定的搜索引导的嫌疑。欧盟如今也是盯着这个在调查,就是想看看谷歌是否存在着涉嫌不正当竞争的关系。

  虽然谷歌也不满欧盟的调查,但因为一直有竞争对手的指控和使劲,谷歌想摆脱欧盟的反垄断调查也不是一件易事。尤其是谷歌对于Android的系统的拓展能力非常被看好,无论是对可穿戴设备还是汽车市场,都想打入,目前在可穿戴设备市场,Android已经拥有了不少的用户基矗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市场,百度Duwear官网上线,正式推出自研智能手表系统。据Duwear官网介绍,Duwear是百度基于Android自主研发的智能手表系统。和以往简单移植Android系统到小屏幕设备不同,Duwear的UI、交互和应用程序都特别为腕上佩戴设备进行了重构。除了具备运动追踪、心率监测、遥控拍照、自定义更换表盘界面和计算器等基础功能,Duwear还集成百度技术创新的优势,拓展精进了产品服务内容。据悉,百度愿意开放与厂商的合作,提供本地化解决方案,同时为开发者开放SDK和应用市场支持。Duwear目前已经适配三星、索尼、LG等多款智能手表,计划在4月下旬开放Duwear的下载和刷机。Duwear整合了百度的优势技术和服务,例如语音、移动搜索、地图导航、百度钱包、手机助手等应用。

  但Duwear的基垂是依托于Android,如果谷歌要辖制其他构建在Android基础上应用都是很容易做到的。这或许也是潜在的压力之一,或者说不可预防的地方,或许欧盟要调查谷歌Android,也是出于这种考虑。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