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聚焦全球金融论坛 看管理层、专家们都讲了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5-23 14:51:0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王兆星:要控制金融杠杆水平 防止泡沫产生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5月23日在参加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现代经济中金融杠杆大有作为,金融杠杆必须运用适度才能远离危机,无论是宏观调控者还是金融监管者,最难的就是如何把握金融杠杆的水平。

  王兆星指出,不能否认金融杠杆的功能,如果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那么金融杠杆就是现代经济的巨大推动力,金融杠杆有巨大的功能,但其是双刃剑,此次发生的金融危机,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高杠杆惹的祸,当前又在进行着“去杠杆”的进程,银行放贷能力的萎缩,经济的萧条等,使经济陷入衰退,复苏缓慢,金融杠杆作用无限,但不能被神化。

  他提到,本轮金融危机之后就是要提高资本,降低杠杆,提升金融体系抵御风险和危机的能力。必须要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建立逆周期的宏观调控体系,从宏观和微观处罚,有效控制金融杠杆的水平,对金融、银行要控制杠杆水平,防止金融泡沫的形成和金融危机的发生。

  吴晓灵:金融杠杆率过高 增加银行信贷是饮鸩止渴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23日在参加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金融的杠杆率在全球来说是比较高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增加银行信贷是饮鸩止渴的行为。银行不能总是要央行“放水”,还需提高金融配置效率。另外,中国动辄几十亿非法集资,说明中国不缺钱,缺的是合法的渠道让资金投到实体经济上去。

  吴晓灵还表示,美国硅谷的兴起离不开风险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而对比来看,中国的风险投资机构更多是瞄准有上市潜质的公司。她建议道,资本不要老是盯着上市,而应该是场外市场,给更多创新企业和股份制企业机会。

  吴晓灵:要大力发展场外市场 鼓励VC/PE发展

  吴晓灵23日表示,构建无缝对接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主要途径,要发展场外市场,特别是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券商柜台市场,要鼓励VC、PE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吴晓灵指出,在二级市场上市的企业起码需在场外市场两三轮的融资后才能够成长壮大成熟,除了公开市场,应把更多的眼光留在发展场外市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要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资金支付清算体系等,只有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才能促进中国经济成功转型。

  陈文辉:四方面推进保险业发展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5月23日在参加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新常态下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形势、机遇和创新,保险业投资面临很大的发展机遇,需进一步创新。

  陈文辉指出,去年保险投资收益率达到近5年最高,利润增长了106%,有股市上涨的原因,但占比在15%以下。他提到,保险业存在一些问题,如投资能力不足但胆子大、杠杆率较高等,下一步要从四方面推进保险业发展,第一,坚定不移的深化保险业的市场改革,要用市场化手段让产品从注册到登记再到流通;第二,市场化创新,要通过创新让投资标的适合保险资金参与;第三,强化监管防范风险;第四,推进依法监管思路。

  龙永图:亚投行无意挑战世界金融体系

  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副部长龙永图5月23日在参加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亚投行无意挑战世界银行、IMF等机构组建的世界金融体系,也无意挑战亚洲开发银行的地位。

  龙永图称,美国当年也有“丝绸之路”的计划,但因为没有资金,所以无法启动。

  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龙永图认为,是中国在国际外交上的有力发声。他回忆以前参加国际谈判的经验称,“以前在国际上没有什么战略,就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拥护”,“跟亚非拉兄弟站在一起”。

  对于亚投行的设立,龙永图分析称,亚投行无意挑战世界银行、IMF等机构组建的世界金融体系,也无意挑战亚洲开发银行的地位,亚投行想要建立一种更加高效、廉洁、便利的金融体系,使得任何接受贷款的国家不用接受非经济条件。

  陈文辉斥保险企业弊端:把主业当投融资工具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5月23日在参加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保险行业存在问题:明明投资能力不足,但心很大,存在着类似于银行业的高杠杆问题。明明保险是主业,但是很多保险企业只是把它当做一个投融资工具。

  他表示少数机构公司机制不健全甚至缺失,个别股东或内部控制人,掌握资金运作,很可能导致重大风险隐患,利用非正常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

  陈文辉表示,今后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将转变为以服务业为主。大消费、大金融的快速发展将导致投资的变化。市场机制的进一步深化、中产阶级的崛起,带给行业巨大的机遇,机遇的得到则需要创新。很多不适合保险投资的行业,通过创新,可能会适宜保险投资。

  吴晓灵:中国市场不缺钱 缺制度安排与运行机制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23日在参加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市场不缺钱,缺的是把资金引向实体经济的制度安排与运行机制,要素价格的市场化是关键。要想让中国金融配置资源的效率提高,除了资金的价格以外,实体经济的价格信号也必须是准确的,才能够使我们的资金配置对效益的判断是准确的,包括土地、能源、原材料、劳动力等等一般商品价格,价格是准确的资金的信号才能正确反映市场的供求。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