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中国制造:全世界最薄手机柔性屏,手一挥就动!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6-07 21:01:1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深圳科兴科技园A座大厦里有很多初创公司在这里成长,其中一家游戏公司甚至在最近完成赴美上市。两个月前,柔宇科技搬进了这里,这是一家研究下一代显示技术及相关电子产品的公司——它因发布厚度仅为0.01毫米的彩色柔性显示屏而备受关注。

  
中国制造:全世界最薄手机柔性屏,手一挥就动!


  柔宇科技的产品则是一种新的技术路线。2012年正式创业后,刘自鸿和几位创始人专注于材料、工艺、器件、电路设计和系统设计上的研发,申请了上百项的研发专利,以此来形成参与市场竞争的技术壁垒。 

  其中最重要的改变是对工艺的选择。与传统采用多晶硅为原料进行的生产不同,柔宇科技开发了独有的工艺技术,以满足对高强度的柔韧性和完整度的要求,并且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目前,柔宇科技遭遇的最大挑战是实现产能的稳定,以及做出产品级的设计,将技术实现商业化。刘自鸿告诉腾讯科技,“我们现在可以提供小批量的样品,但是特别大量的花还需要扩建厂房,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他认为每个月生产百万到千万片才是理想的状态。

  
中国制造:全世界最薄手机柔性屏,手一挥就动!


  对于产品的方向,刘自鸿目前看好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上的应用,“这是一个非常直接的应用”。而接下来可以向智能家居和汽车延伸。  

  具体来说,目前最简单的应用就是取代现有手机屏幕后板,手机屏幕的厚度由此可大幅缩减,重量降低三分之二左右。刘自鸿表示,“就算不考虑柔性,用现有的技术做成的完整手机屏幕都会让用户有不同的体验。” 

  整个产业也看好这项技术。刘自鸿表示,从2013年5月开始,柔宇科技已经陆续接到了终端厂商合作的邀约,并借此正在进行后续融资。

  (综合整理自公众号探索热线、搜狐平台。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