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太平开讲”重疾险系列之三: 有了防癌险,还要买重疾险么?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2015-06-10 10:06: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太平开讲”:“防癌+重疾”组合投保 1+1>2

  (提要)防癌险费率低但保障单一,重疾险保障范围广但费率会高不少,不妨通过组合投保的方式,让其发挥各自的优势,令每一分保费支出获得最有效的保障!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前,全球癌症发病率将增加50%,即每年将新增1500万癌症患者,而且,全球20%的新发癌症病人在中国。

  尽管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大多数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但癌症的治疗却是一场体力和家庭财力的“持久战”,面对这个巨大的潜在风险,“防癌”的家庭财务准备显得非常必要,在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防癌险逐渐为不少消费者所接受。

  那么,如果已经购买了防癌险,是否还要选购重疾险呢?如果防癌险和重疾险都还没有购买,该怎么安排更合理呢?

  防癌险:低费率单一保障

  所谓防癌险,是指专门针对肿瘤疾病的保险产品。

  相对于保障范围更广的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单独购买的防癌险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优势。

  一方面,防癌险相对同类型的重疾险,无论是消费型对消费型,还是储蓄型对储蓄型,防癌险的费率比重疾险都便宜得多,毕竟防癌险保障范围只针对癌症,比之重疾险要窄不少。比如,30岁女性投保太平人寿“全无忧”终身防癌疾病保险,选择20年分期缴费,恶性肿

  瘤保额10万元,原位癌特别保险金2万元,每年保费仅需1000元左右,其费率大约仅为同样终身型重大疾病险的1/4~1/5。

  其次,防癌险作为专门针对肿瘤疾病的保险,不少产品在提供各类恶性肿瘤保障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提供原位癌保障,这一点也弥补了传统上重大疾病保险无法保障原位癌等初期大病的不足。当然,现在市场上不少重大疾病险也已经将原位癌等疾病纳入了保障范围,多数会将原位癌等单列一个“轻症”保障项目。

  防癌险虽然保障责任简单明晰,费率也比较低廉,但其还是有一定的“先天缺陷”。虽然根据各家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理赔数据,以及卫生医疗部门的数据来看,癌症的发生率在所有大病中的占比大约为60%左右,但毕竟还有40%的重大疾病并不能被纳入恶性肿瘤范围,所以防癌险的保障范围还是偏窄了些。

  因人而异 按需选择重疾保障

  无论消费者要选择防癌险还是重疾险,都应该从自身的经济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和实际需求出发,进行综合的考量与判断。

  如果比较年轻,比如20来岁,或是保费预算有限,最看重保险的保障功能,可以考虑直接购买纯保障型的防癌险产品,用最小的支出换最大程度的保障;如果已经超过35岁甚至年纪更大,经济条件不错又希望能够有效保障可能面临的各类大病风险,那么不妨选择保障范围更全面的重疾险。

  组合搭配:更划算!更有效!

  实际上,关于到底选择防癌险还是重疾险,太平人寿的健康险专家还给广大读者朋友提供了一个小窍门!那就是,既然防癌险和重疾险各有优劣,为何不选择将两者进行组合搭配,令每一分保费支出获得最有效的保障呢?!

  比如,北京一位30岁女性Anna,月收入为20000元,她为自己设定的重大疾病方面的保费年预算为15000元,如果全部选择综合重大疾病险(终身型,20年缴费),大概只能购买30万元左右的保额。为了获得更有效的保障,她可以为自己购买50万元基本保额的防癌险和20万元基本保额的重疾险,那么,不仅总的有效保额提高了,而且能兼顾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保证和其它各类重大疾病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