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央行:资本项目可兑换不遥远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佚名   2015-06-12 06:41: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央行指出,中国距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目标并不遥远。 央行将从六方面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其中包括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以及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

  周四收市之后,央行发布了2015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2015年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年)。央行指出,中国距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目标并不遥远。央行将从六方面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其中包括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以及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此外,中国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008亿元,高于预期值(8500亿元).

  5月M2同比10.8%超预期

  根据央行数据,中国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008亿元,预期8500亿元,前值7079亿元。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同比10.8%,预期10.4%,前值10.1%。中国5月M1货币供应同比4.7%,预期4.0%,前值3.7%。中国5月M0货币供应同比1.8%,预期3.6%,前值3.7%。

  社会融资规模方面,经初步统计,2015年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22万亿元,比上月多1639亿元,比去年同期少1387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8510亿元,同比少增281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81亿元,同比多增423亿元;委托贷款增加324亿元,同比少增1331亿元;信托贷款减少195亿元,同比少增320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955亿元,同比多增1049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1528亿元,同比少1269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584亿元,同比多422亿元。

  分析称A股“风格转换”未果

  对于周四发布的央行数据,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在微博上表示:“这M2被股票弄得太虚了,反正周行长也讲了这也算流向实体。反正怎么着都不会灵,别干压银行放贷款的事就好。市场没什么大事。继续减减官定利息,跟债务置换一样,这是当下最要紧的事。”

  此外,他还转发了一个同行直白的评论:银行股本质上已沦落为“票面利息递减债券”。按这个理解,银行股翻番依赖两大条件:1。白手套为银行坏账埋单。2。十年期国债利率降至2.5%。但如果这两个条件都具备,那么翻两番的股票还会有一批,又何必惦记银行股?所以,不论银行如何骚动,我就是不理它。

  由于本周有中核新股上市以及中国中车复牌两大事件刺激,此前市场一度预期“一带一路 ”板块可能重新迎来机会;另一方面,银行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预期也短暂地撬动了大盘股的走势。但到目前为止,上述两项可能导致市场风格转换的标志性事件均未能显示出有效的持续性。一是中国中车不涨反跌,并带动指数下行;另一方面上证50指数未出现大幅走强,小盘股则重新开始大面积涨停。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市场的风格转换并未完成,短期内,小盘股仍将引领行情的潮流。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