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我国奶业瞄准三大目标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8-19 16:04: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8月18日,以“优质安全发展振兴中国奶业”为主题的中国奶业D20峰会在京召开。20家大型奶企共同发布了《北京宣言》,提出要坚定走产业一体化的发展道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传统奶业向现代奶业转变。
辽宁锦州市新民乡宋家沟村奶牛合作社。
    8月18日,以“优质安全发展振兴中国奶业”为主题的中国奶业D20峰会在京召开。20家大型奶企共同发布了《北京宣言》,提出要坚定走产业一体化的发展道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传统奶业向现代奶业转变。

  标准化规模养殖占主导

  “脂肪4.1、蛋白质3.5……”挤奶大厅的监视屏上显示出当天的奶源质量。两套转盘式挤奶机有条不紊地转动着,奶牛们依次上栏、自动挤奶。这是记者不久前在君乐宝乳业的一处牧场看到的场景。

  我国奶业生产方式正在发生重大转变。标准化规模养殖已占据主导,来自规模化牧场的奶源占60%以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2014年全国100头以上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45%,机械化挤奶率达到90%,分别比2008年提高25个和39个百分点,养殖“孝散、低”局面得到扭转。

  规模提升的同时,生产效率也在提高。中国农科院研究员王加启说,从奶牛养殖到鲜奶运输再到乳制品加工,机械化、信息化装备的应用,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2014年,全国70%以上的牧场配备了全混合日粮搅拌车,84%的牧场采用机械自动化清粪,越来越多的牧场采用了信息化管理系统。

  乳企发展更趋全球化

  “奶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个别乳品企业产品质量不高,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信心依然不足,国内外乳制品价格倒挂导致进口冲击加大。中国奶业必须走优质安全发展道路,强化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创建,推进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

  当前,我国奶业发展更趋全球化,对进口乳制品依赖度逐年上升。对此,不少乳业企业选择国际化发展,以投资新建、收购和控股形式在新西兰 、澳大利亚等国建立了奶源基地或加工厂。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认为,乳业“走出去”,至少包括资源、标准和研发等3方面内容。一方面可以补充国内消费需求,平抑国内原奶价格波动;另一方面,也可减轻国内畜牧业在水、草等方面的资源压力。

  产业一体化加快推进

  我国奶业一体化推进已初显成效。“全国有1.3万个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社,比2008年增加了62%,奶农的自我服务能力、与企业对话能力明显提升。同时,大力推行合同收奶,大部分奶农与乳品企业签订了收奶合同,合作关系正在趋向长期稳定。”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谷继承表示。

  奶业涵盖饲草料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等多个产业,融合是奶业发展的理想格局。“今后要加快建设现代奶业生产体系,构建种养加一体化发展模式。”韩长赋表示。

  未来如何推动产业一体化深入发展?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建议,在养殖环节,要创新奶业生产经营体制。奶农是奶牛养殖的主体,要积极扶持奶牛大户、联户经营、家庭牧场等经营主体,实行农牧结合、适度规模、种养平衡,大力扶持奶农合作社发展,提高奶农组织化程度,完成养殖小区转型升级为牧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