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中国放宽境外个人在华购房限制 不会助推房价上涨

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佚名   2015-08-31 08:48: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命脉”之一,如果说拿什么来拯救中国的经济的话,那么刺激房地产业的发展可能是个不错的有效方式。近日,有媒体获悉,住建部、商务部等6部委已联合发布有关调整外资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规定。通知明确了有资格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可在国内购房。对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这也意味着,除少数仍在严格执行限购的城市,境外人士在国内的购房已经不受限制。

  通知强调,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此外通知也提到,对于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应当符合当地政策的规定。

  而过去,按2010年11月4日住建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下发的相关规定要求,对境外个人购房的限制是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那么对于解除外国人的购房限制后,会有哪些具体的影响呢,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新规只对无限购地区或城市有影响,而实际上,国内外籍人士的购房需求,大多数仍集中于少数一二线城市,也是限购政策执行较为严厉的地区,其余的地区的需求相对较少。论及直接影响,也多集中在中高端的物业上,对于整体楼市,新规的影响预计不会大。对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实际作用比较有限。

  另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1至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中利用外资的金额是185亿元,已同比下降24.5%。不过在解除限购后,有望减少外资的投资流出。当然还有一个作用是,在央行的连续降息、市场资金流动性增强、购房贷款成本下降的情况下,解除外资“限购”此举也将会提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对于有人担心外资会不会因此而推高房价的问题,嘉丰瑞德理财师也表示,这种担心可能是多余的。因为从整体上看,重要城市的限购政策仍然存在,而业内也普遍认为,如今中国楼市对外资的吸引力已不如以前,因此此次松绑只会释放微量的境外需求,不会对房价有明显拉升作用。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