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油价走低对冲产能过剩影响 五成物流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8-31 06:38: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油价走低对冲产能过剩影响 五成物流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油价的持续走低让物流运输企业有了喘息之机,但在2015年中报中,多数物流运输企业在财报中对油价却鲜有提及。《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两市已经发布中报的物流运输企业情况发现,业绩向好的企业,大多将原因归功于压缩成本、开拓新的业务、加入互联网+概念等。

  油价走低对冲产能过剩影响

  五成物流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

  油价的持续走低让物流运输企业有了喘息之机,但在2015年中报中,多数物流运输企业在财报中对油价却鲜有提及。《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两市已经发布中报的物流运输企业情况发现,业绩向好的企业,大多将原因归功于压缩成本、开拓新的业务、加入互联网+概念等。

  企业积极谋变

  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18家物流运输企业发布了中报,其中,有10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余公司净利润则有不同程度同比下滑的状况出现。

  从这些公司的中报叙述情况来看,压缩成本、拓展其它业务线路、拥抱互联网是行业共同的选择。

  例如,外运发展称,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实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62%;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8.90%。对此,公司称,合营公司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较好,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2.76%,使得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同步增长;上年同期公司对所持有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计提了约2.03亿元的减值损失,而本报告期无该部分损失;上述因素致使本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34.15%。

  同时,母公司国际航空货运代理业务实现代理总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39%,其中出口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2.70%;进口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41%。

  因此,在外部市场出口需求不旺,汇率、运价和油价走低的市撤境下,公司调整经营结构,推动业务产品转型升级,紧抓跨境电商业务,其中部分口岸的电商业务的盈利开始增长,下一步将打造核心的产品和经营线,并力争在业务量方面有所突破。报告期内,公司综合物流业务经营情况较好,收入和利润均呈现同比增长态势,公司新中标了一些TFT-LCD行业的项目,保持了在该行业的较大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在供应链物流、赛事物流、会展物流、军事物资物流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此外,普路通在中报中也称,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虽然同比下降1.49%,但综合毛利率为6.59%,同比增长1.76%。主要是公司加强成本管理及开发新客户,主要业务综合毛利率显著提高。还有不少公司在中报中表达了拥抱电商的思路。

  三季度或成行业反转点

  太平洋证券的研报认为,从历史趋势看,货运量增幅缓慢回落已多年,运输行业供大于求的局面仍是未来主要趋势,这种大趋势压制了运输企业的议价能力。2014年的油价走低,让运输企业有了喘气的机会,但进入2015 年后随着宏观经济触底,物流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物流服务商提价意愿进一步受到压制。

  不过,物流业绩将随着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发展,或许在今年三季度触底,其将导致物流景气缓慢回升;物流企业在巨大业绩压力下,思变求突破,积极向上下游的业务链延伸可望带动公司盈利好转;在突破的过程中,带来一系列的并购增发,物流公司业务结构也将同步变化。

  而数据同时显示,有8家物流公司对三季报的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仅有1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其它公司则不同程度地表示,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公司大力拓展资源行业供应链业务,积极实施行业并购,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不断丰富和优化服务模式,提高运营效率,从广度、深度方面拓展供应链业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盈利水平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