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东方粮仓"大米理财"再度来袭 五常大米品牌被重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2015-10-08 15:47: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我国是农业大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不仅是国家的三农战略,更是农企的奋斗目标。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概念以来,借助互联网风口,传统行业进行了各种大胆尝试,各种新兴产业应运而生。近年来,农业企业不断尝试农业发展新模式。搭上“互联网+”快车,使传统行业焕发出新的活力。

  我国是农业大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不仅是国家的三农战略,更是农企的奋斗目标。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概念以来,借助互联网风口,传统行业进行了各种大胆尝试,各种新兴产业应运而生。近年来,农业企业不断尝试农业发展新模式。搭上“互联网+”快车,使传统行业焕发出新的活力。

  “互联网+农业”新尝试——“可以吃”的理财

  今年7月,东方粮仓联手民生易贷大胆尝试首次推出“可以吃的理财产品”即“大米理财”。该次“大米理财”总额度500万元,项目期为三个月,项目在民生易贷平台发布融资标的,以东方粮仓在五常市自有园区种植的今年第一批五常有机稻花香ii号为交易标的。五常有机稻花香ii号是东方粮仓自主研发培育的有机食品,是优质保真的五常大米。项目到期后,由东方粮仓从原产地直接邮递给消费者。令市场惊讶的是,该众筹项目,在上线短短5小时内就完成了500万的销售目标,共有8865个消费家庭参与了该活动。

  东方粮仓本次“大米理财”项目,首次将“互联网+农业+金融”进行巧妙组合。是对“互联网+农业”战略的又一新尝试。它不同于简单的农产品网上售卖,而是将理财和消费进行有机结合,其惊人的销售速度及销量,充分说明了市场对于该类形式的认可。

  近日,东方粮仓趁热打铁,再度联手民生易贷将推出“大米理财”第二期。

  理财玩出了新花样——“消费即理财”

  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理财市场逐步迎来“大资管”时代,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丰富性和多样性大大增加。为吸引投资者眼球,各种金融机构不断推陈出新,变换各种方式创新理财产品,名目繁多、形式各异的理财产品并未让博取高收益为目的的投资者买账,对投资者而言高收益才是王道。然后市场就有那么一种理财产品,不但形式新颖,收益率在理财圈也屈指可数,东方粮仓携手民生易贷推出的“大米理财”玩出了理财新花样,不但打破理财收益都是现金的陈规,同时投资期限内折算收益高达59%。

  买米消费和投资理财这两种毫不沾边的行为相结合,碰撞出全新的理财业态。消费者购买相关理财产品后,其本金和收益都能转换为实际商品,“大米理财”的标的物为东方粮仓标准化全产业链生产出来的保真、保纯、保险的五常大米。

  消费者参与 “大米理财”投资,该笔资金将投资作为东方粮仓在黑龙江五常生产园区指定地块的生产费用,用于大米的种植和后续加工包装等。待项目期满后,本息将全部以实物商品形式返还给消费者,即该地块产出的今年第一批五常有机稻花香II号将作为本息由产地直接邮递给消费者。参加“大米理财”的投资人既是投资者又是消费者。由于此次“大米理财”中标的物由东方粮仓位于五常市优质产区直接邮寄给消费者,没有中间流通环节,保证了大米的纯正“身份”。

  五常大米市场需要优质品牌商

  五常大米是深入人心的大米品牌之一。生长在世界仅有的三大著名黑土带的核心区域,那里有蓄热砂层复合和积碳型寒地土地,土质肥沃久负盛名;天赐龙凤山泉水系富矿型水源环绕,山泉纵横,水质纯净,无任何污染;气候条件适宜,北纬45度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有利于寒地水稻生长。这些独特的条件为五常大米的优异品质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五常稻作区是一个三面环山的开口盆地,水稻灌浆到成熟的8月和9月,盆地内中温带大陆气候最为适宜,使水稻成熟期相当集中。五常大米受产区独特的地理、气候等因素影响,干物质积累多,直链淀粉含量适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好山好水孕育灌溉出至纯至甄的优质五常大米,无常大米成为了优质大米的典范,五常大米香天下。

  然而近年以来市场上的五常大米可谓乱象丛生,“香精米”、“造假米”、“调和米”、“抛光米”,成为五常大米之殇。正应了那句“天下大米乱五常”,目前市场上90%的五常大米都是掺假的,加之市场上又没有真正能够作为优质五常大米代表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消费者想吃到一碗真正的五常大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五常大米香天下,天下大米乱五常”这一现状急需改变,消费者需要能够提供真正安心、健康、纯正、新鲜的五常大米的优质农业品牌。

  东方香米,米香东方

  资料显示,“大米理财”标的物的生产商东方粮仓,是上市公司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现代化农业公司,专注于农业领域的产业投资发展平台。东方粮仓与五常市政府建立了唯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五常市拥有13000亩土地用于水稻种植,是首家与五常市政府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并且是唯一一家土地流转面积超过万亩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东方粮仓生产的东方香米拥有明显的源头优势。

  东方粮仓在黑龙江五常、方正、肇源三个优质稻谷主产区投资设立了三个现代化的稻谷精深加工园区和物流园区。侧重于高科技附加值产品加工及农业循环经济的打造。建立了由国内著名专家领军的农业科研团队组成的水稻研究所,专门从事水稻种子研发繁育和新产品研发。采用最先进科学技术培育颗颗东方香米。相继成功研发了全脂稳定米糠、营养强化米、全脂米乳等新产品。其中全脂稳定米糠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已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哈尔滨市重大农业产业化食品专项项目之一。

  东方粮仓坚持从育种、种植、收粮、加工、分装、仓储、物流、销售到售后,全流程不假以他手,实行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管理体系,每一环节都由专业团队进行管理。同时建立了全称可追溯系统,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维方式,从种子培育一直到餐桌,深度呈现大米产业链所有关键节点信息。消费者通过网站、手机端随时可以查询到水稻育种、土地改造、田间管理、收储加工、物流销售等40多个细分环节的详细信息。实现了仓储严格,渠道完善,种植运输及消费者监督链条无缝对接。

  据知情人士介绍,东方粮仓此次“大米理财”不是主要目的,旨在通过该活动重塑“五常大米”品牌,用标准化生产打造五常大米的优良品质,进而获得市场信赖,让东方香米米香天下,重塑五常大米优良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