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为梦想加速》掀创业创新热潮 海泉详解“泛娱乐”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2016-03-17 23:17:2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为梦想加速》掀创业创新热潮 海泉详解“泛娱乐”】由深圳卫视全新推出的大型创业电视节目《为梦想加速》在今日正式开播。作为深圳卫视今年力推的大型创业节目,《为梦想加速》开创了国内创业节目的全新模式。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同时,将娱乐明星、投资大佬、新生代创业CEO相联结,节目融合了创业、投资、明星等元素,采用商业对战的演绎形式,旨在发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及挖掘最具潜力的创业新星。

  由深圳卫视全新推出的大型创业电视节目《为梦想加速》在今日正式开播。作为深圳卫视今年力推的大型创业节目,《为梦想加速》开创了国内创业节目的全新模式。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同时,将娱乐明星、投资大佬、新生代创业CEO相联结,节目融合了创业、投资、明星等元素,采用商业对战的演绎形式,旨在发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及挖掘最具潜力的创业新星。

  投资大咖+每期100万创业金

  据悉,该节目突破性地聚集了国内上百家创投机构,并最终由国内四位顶级天使投资人组成投资评审团,其中包括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英诺天使基金创始人李竹及梅花创投创始人吴世春。

  值得关注的是,陈玮是昆仑万维、酒仙网、普路通等项目的“幕后”支持者;有“少帅”之称的盛希泰成功相中估值20亿美金的惠民网和估值过3亿美金的昆仑决等独角兽项目;李竹则是美团网、e代驾、礼物说等投资人之一;而曾经的连续创业者吴世春凭借唱吧、小牛电动车、趣分期等项目华丽转型成为备受瞩目的天使投资人。

  此外,梦想导师胡海泉也是首次以基金创始人的全新身份亮相。作为国内创投节目中首次现场完成投资的节目,《为梦想加速》每期都将由胡海泉决定投出100万。

  200平商战+百位明星加盟

  除了庞大的投资评审团阵容以外,该节目还首创了真实商业任务挑战,每期节目将由两个早期创业团队在24小时内,利用200平米的户外创业空间进行面对面对抗、开展创意性的项目展示,并分别完成大佬制定的商业任务。

  除此之外,节目还将邀请超百位明星加盟商战助阵,跨界协助创业者全能商战,去影响全民对创业、创新的关注。

  深耕创业+创建新型加速器
    在本次《为梦想加速》节目开播仪式的同时,深圳卫视携手智见传媒、巨匠视觉同步发布了基于电视节目内容衍生的新型项目孵化平台——火橙创业加速器。

  据了解,火橙创业加速器发起机构包括东方富海、洪泰基金、英诺天使、梅花创投、海泉基金和火橙资本。英诺天使基金创始人李竹接受采访表示,“火橙创业加速器以视频媒体作为入口,吸纳已获天使投资的项目进行加速,包括一对一导师辅导、媒体宣传推广、进行资源和资本的对接。更重要的是,这100个参加电视节目录制的项目,相互PK和学习,形成的创业社群是火橙加速器的宝贵财产。”

  智见传媒董事总经理郭炜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别于其他创投类电视节目更多的承担融资信息对接的功能,《为梦想加速》将通过“火橙创业加速器”以五位导师为核心,汇聚百家投资机构和一线投资人,除了对创业项目提供全程导师辅导外,还真正为优秀项目匹配投资基金,提供最直接的助力。这100万资金融合了六家公司背书的资源,且对于好的创业项目,六家公司后续仍可以继续跟投,因此这也与“合投”模式有所区别。

  胡海泉也表示,“火橙加速器”不仅仅是只有100万的奖金,而且也不仅是如节目呈现出的仅有一个项目赢得100万奖金,“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创业营,聚集众多优质早期创业项目,汇聚成一个具有长远价值的校友网络”

  郭炜也透露,节目所有项目均处于天使到A轮投资阶段,“而接下来我们还会有很多如全国百所进校园等线下活动。”

  “泛娱乐”再站风口

  值得很关注的是,随着时代进步与经济发展,一波又一波新兴产业迎来蓬勃发展契机。在此经济转型背景下,以影视、体育、教育、VR/AR等可穿戴设备等为代表的泛娱乐新兴产业正在成为市场热点。

  在胡海泉看来,“泛娱乐”产业在当下经济转型阶段正处于风口,无论是中、早期还是后期的投资机构,都在大举地关注和进入“泛娱乐”产业,但真正要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最终拼的就是专业性、团队及资源。

  “‘泛娱乐’产业具有非常独特的一面,不同于其他传统行业,因此对于投资界来讲也是个崭新的话题——怎么去投‘泛娱乐’产业,怎么管理‘泛娱乐’项目。” 胡海泉称,有些时候文创娱乐不可复制,最有价值的东西都具有单一性,因此股权投资和项目投资应并龋

  对于“泛娱乐”产业,胡海泉看来,按照中国的消费力,坐拥该市场将潜力无限。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