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金融保险>>  正文







五大行去年核销不良1298亿元 较上年增逾2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威   2015-03-31 15:35:1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目前,银行净利润增速进入个位数日渐成为常态,而不良双升是重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上市银行去年也加大了不良资产的核销力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统计发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及交行五家国有大行去年全年核销的不良资产总额达到1298亿元。

  据2014年年报数据,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2763亿元,同比增长5.1%;农行实现净利润1795.10亿元,同比增长8%;中行实现净利润1695.95亿元,同比增长8.08%;建行实现净利润2282.47亿元,增长6.1%;交行实现净利润658.50亿元,同比增长5.71%。

  有银行人士称,不良资产是银行近两年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侵蚀银行净利润的重要因素,而五大行不良率去年整体上升,农行最高,达1.54%。

  与此同时,上市银行也提升了处置不良资产的力度,五家大行去年共核销不良资产达1298亿元,而2013年这一数据仅为590亿元。

  其中,工行去年处置不良贷款1060亿元,三分之二靠现金清收和重组转化,三分之一靠现金核销(383.64亿);农行去年核销了291亿元不良贷款;中行去年境内机构累计化解716亿元不良资产,其中核销251亿;建行2014年处置了700多亿元不良资产,其中核销不良资产214.85亿元;交行去年核销不良也达158亿元。

  建行行长张建国在3月30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4年,不良反弹是银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利润增长放缓,去年建行对打包处置(不良资产)收回比例很满意,也动用了拨备核销坏账。

  农行风险总监宋先平日前也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之后,对银行资产形成压力。他列举了世界主要银行的不良率水平,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如果银行的不良率维持在2%左右,是个很好的结果。

  今年3月中旬,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也表示,近年来,经济运行中的一些压力已经越来越多地反映到银行信贷质量上。总体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的比例仍保持在较低水平,风险总体可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