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金融保险>>  正文







法律专家解读东方之星遇难者赔偿:保险可叠加赔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乐   2015-06-08 13:32: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6月1日晚,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在早前召开的国务院“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专题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强调,要安排部署事件善后处理各项工作,要求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扎实做好事件原因调查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

  本着这样的原则,对于遇难者家属的理赔工作也在陆续展开,关于这次事件后续理赔方面的具体情况,记者采访了法律方面的专家。

  目前,沉船事件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事发后,船方、旅行社、各相关保险公司都及时赶到事发现场,积极开展善后工作,并配合事件调查。对于这次沉船事件的理赔,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介绍,不同的乘客所对应的赔偿可能都不一样,赔偿主要涉及到船方、旅行社和保险公司三方面。首先是船方:

  岳运生:因为是乘坐的交通工具发生了倾覆事件,船方和乘客之间是一种运输合同关系。在旅行中出现事故,船方是有责任的,船方应该首先对乘客进行相应的赔偿。

  乘客和旅行社之间也是合同关系,旅行社的赔偿也在其中。岳运生强调说,船方和旅行社两方面的赔偿,对于乘客或者家属来讲是可以选择的。

  岳运生:既可以找承运人船方来要求赔偿,同时也可以找旅行社要求赔偿。如果找旅行社赔偿之后,旅行社还可以找船方运输公司进行相应的追偿,这是他们之间的责任关系。

  除了合同关系赔偿,保险方面的赔偿分为几个方面。包括乘客旅行的相应保险,旅行社和船方相应的保险和除这次旅行以外,乘客自己上的其他相关保险。岳运生强调,保险方面的赔偿与前面所说船方和旅行社的赔偿有所不同。

  岳运生:保险就是说,不管乘客前面获没获得赔偿,即使乘客已经从船方获得赔偿,那么乘客身上还有其他保险的,这个保险都可以叠加赔偿的。

  目前,民政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关于遇难者家属经济补偿的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

  岳运生同时表示,我国涉及到人身意外相关赔偿的法律非常健全,范围标准也都很明确,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帮助下,相信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后,这次事件的后续理赔工作会顺利进行。

  岳运生:所以说,关于这一块,再加上有政府部门耐心细致的工作的话,我相信赔偿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法律规定很清楚,范围标准都很明确,通过政府的协调,家属和责任方能够达成赔偿协议。责任方赔偿之后,保险这一块就根据所上的的不同的保险,一般保险的标准,理赔的程序等等也都很清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