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把握大数据概念股的交易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佚名   2015-01-25 09:04: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操作主线快进快出

  《红学堂》:老文,本周确实出现了你上周所说的大象跳水。但是有所不同的是,在大象跳水时,创业板创出了新高。

  文太彬:事先谁也不知道周末会出关于“两融”违规事件的通报,而且影响如此之大。自从有股指期货以来,这还是头一次期指触及并封死跌停板。从跳水的力度上可以看出,金融股和其他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大象”已经比较脆弱了,这样的价位一旦意外事件发生,它们就会出现较大的跌幅,这就是我上周觉得大盘在3400点左右遇到的风险。

  金融股之所以没有出现大幅回调的原因是传闻要降准。之前降息存贷息差减小对于靠息差盈利的银行可不是利好,但银行股涨幅也很大就是因为有降准的预期。但在银行股上涨如此之多后,如果降准的力度不大,市场对于再次降准的预期降低,银行股很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红学堂》:本轮大盘“跳水”的失地基本已经收复了,不过你对目前大盘还是比较谨慎,这是为什么?

  文太彬:从证监会周一晚上对于市场反应过激的言论看,政策风险短期并不存在,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上涨趋势不会就此改变。上周末,周川南和我在红学堂讲了一次公开课,在课上对于这个问题我做了一定解释。无论个股还是大盘,上涨和下跌都是有时间和空间概念的。

  尤其是大盘,一口气涨了这么多,上证指数从时间上月线已经是8连阳,空间达到70%的涨幅,为了未来能持续健康地上涨,我认可调整后再涨的观点。可能横盘震荡,以时间换空间;也可能直接跌出空间,短线将在下周选择方向。大盘震荡,个股的表现应该也不会太持续,操作上要快进快出,以免坐“过山车”。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创出新高,价升量增,没有出现量价背离,可适当参与,快进快出。

  关注有想象空间的大数据“概念”股

  《红学堂》:周川南,同意老文的说法吗?

  周川南:当然,这是我们的共识。上周的文章中提到,虽然指数大趋势不改,但部分权重板块由于前期累计上涨,可能已经见到了阶段性的估值天花板。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参与这类基本面看起来不是那么美妙,但流动性、题材又符合当下市场资金流向的标的,一定要具备有值得参与的空间。可以是由新闻、政策、行业变化产生更高预期的空间,也可以是杀下来之后留出的空间。

  另外可以把握中小市值,包括次新股的交易性机会。在大盘指数剧烈震荡的几天内,创业板指数创出了新高。一方面如我们上周所述,创业板出现了跌出来的机会;另一方面,指数上行带动的是市场整体估值上移,成长性好、估值高的品种也会受到关照。大数据板块新闻面持续利好,加上风格轮动,为当下提供了交易机会。次新股套牢盘少,更容易出现高送转的题材,市场博弈会更激烈。

  《红学堂》:上周你谈了“大数据”概念,并提到几只个股,初灵信息、东方国信、天玑科技本周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讲讲你看好这几只个股的理由吧。

  周川南:那就说东方国信这家公司。它是一家提供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等业务的综合性公司,产业链完整,有上游的数据采集;中游的数据处理和分析,以及下游的应用。数据处理和分析是属于企业端的传统业务,相对来说比较平稳。这类业务主要把握的是公司所在的细分市场份额,占比越高,说明越稳定。未来数据采集、数据运营是新的增长点。之所以这类业务现在会受到市场关注,跟电信、银行的大数据商业推广进度是密切相关的。既有稳定传统业务收入,又有未来想象空间较大的数据运营业务。当大数据概念开始在市场中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时,具有代表性的龙头公司无疑会表现一下。

  当下原油和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需求不旺、产能过剩不是我们一个国家的事,整个世界经济不好是事实,黄金概念股有避险功能,很可能会有一定持续的效应,但是无法带动大盘发动行情。一般来说,经济不好时,科技股的想象空间大,往往会吹一个比较大的泡泡,关注科技股还是可以的。不过,大数据概念的上、下游比较窄,涉及的行业不是很多,能否激起市场的人气还不能肯定,所以还是把握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